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更多

今天是周末,我有幸和外公去了高淳老街,一睹了新四军纪念馆的雄姿。

新四军纪念馆,位于老街中央,从外部看,这座纪念馆和其他房屋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深红色的门,门前挂着几个红灯笼,一派古老的气息。但走进里屋,我却有了意外的惊喜。

由于外公走累了,想休息会儿,所以,我便一人进去参观。走进馆内,只见正中挂着一幅行草匾额,又宽又长,上面金色的字体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耀眼。纪念馆的东南面贴着一些烈士的遗像和简介。陈峥:(1915~1941)又名陈保安,淳溪镇人,县立师范学校毕业,,1939年加入共产党,在华北平原反“扫荡”中壮烈牺牲,享年27岁;刑东升(1919~1943),又名刑杰,刑复汉,祖籍薛城二村,后迁居漆桥镇,读书7年,后加入共产党,在一次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享年24岁……20多岁,正是他们的夏季, 是他们风华正茂的时候 ,可是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群众,竟付出了最大的代价——英年早逝。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启了幸福之门,用火热的鲜血为我们染出一条光明大道,可后人,又有几人知道他们,又有多少人了解他们?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吧!面对这些无名英雄的付出,我们是否该说句&l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夜月暖作文
       黄果树大瀑布作文
       中秋+领车=双喜临门作文
       春天真美呀作文
       老家大变样作文
       聆听《二泉映月》走进艺术家的心…
       秋与冬作文
       体育测试作文
       20元背后的风景名胜作文
       朱自清散文集读后感 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秋韵作文
     秋初作文
     蝴蝶泉边蝴蝶会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生气勃勃的春天作文
     七(2)班学生群像作文
     游华蓥山作文
     继父,我要告诉您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