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迷人的滇池

迷人的滇池  昆明湖简称滇池,位于云南昆明市西南,方圆300平方公里,海拔在1800多米,平均水深5米左右。周围名山、名寺、名园无数,池上烟波浩淼,湖水碧绿,景致极佳。因此,被誉为云贵高原上的一颗明珠。滇池的形成是滇中的底层由于断层的陷落,形成湖泊。四周群山起伏,连绵不断。地下溶洞不计其数,辽宁的本溪水洞和桓仁的望天洞,沈阳的藏军洞与其相比,如同蜗牛和大象。  美不胜收的大观楼,就在湖畔。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幅长联出自于此,受到毛主席的推崇。四周的西山险而壮观,海埂公园、郑和公园闻名于世,聂耳墓让人肃然起敬,石寨山、白鱼口、观音山秀丽多姿,古墓群遗址让人联想这里古时的繁荣。  登高一望,湖光山色,尽收眼底,那份心情极爽。湖上帆影点点,养殖业也发展很快。近年来,修了山路和旅游服务设施,游人如云。碧鸡山和金马山很形象,在湖的两岸夹侍,树茂林密。隐现的古寺一座又一座,尤其是严华寺僧人念经洪亮的声音和着晨钟暮鼓,回荡在山野,是一幅怡人的图画。  当地少数民族很多,如白族、傣族、撒尼族,服饰精美。摊床前是不贵的民族工艺品,如蜡染的服装和装饰物。风味小吃很多,我索性午餐和晚餐不回会议吃,一样尝点就饱了。  明代诗人杨滇有诗曰: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就是赞美这里的气候和美景,看来又弥补了游山玩水的一处空白。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
       海棠湾
       我爱家乡的雪
       栀子花
       在丁香花开的日子里
       溪山行旅图
       白马湖
       故乡的河
       校园
       美丽的查干湖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高二写人的优秀记叙文范文
    高一写人的记叙文范文作文
    做人的基本原则作文
    不必为别人的口舌而活
    是人的命运
    没有人的时候
    不要漠视别人的帮助
    一个人的冬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