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论思想与灵魂

高二作文

  人们常说:“写文章要思想先行。来源:作文网”我却不以为然。所谓思想先行即为写文章而写文章,我们常说,我们现在悟出的道理在古代早已被论述完备,其实不完全这样,我们与古代有时空的差异,况且我们以现代人的思维看待问题往往需要创新,即所谓思想并不只是传承,而我们在文章中论述的思想常与前人文章不谋而合,这便是我们称作的英雄所见略同。可是,正是这种英雄所见略同让你失去创新的意念,甚至以自己的思想为荣,而其实是自己将自己带进了一个误区,自己本身的为写作而写作的逻辑思维,让你不仅不能体会到写作的乐趣而且深陷于这种泥潭中无法自拔。最后就是挖空心思去曲意逢迎。
  而我们所谓灵魂者与思想截然不同。灵魂即生命最原始最本质的发自内心深处的潜在意识。而释放出灵魂深处的东西才是我们追求的最高境界而这种最高境界往往就只是随心而发之感,常用这种心态写作的人往往不追求任何形式,以自己高度原始的纯洁心境抒发自己真正的所想所感而不拘泥于这种思想是与常人相悖的逻辑思维,也不至于置身于那种本不想要却被强加的怪圈。
  灵魂似乎于一般人来看是有美与丑的,其实也不然,世间万物相生相克又相互转化,有时善即是恶,恶即是善。所谓善常是“积极”的思想,其实,现代人所谓“积极”的思想有时却是那些“追求理想”的无稽之谈,若人生来便是为追求而追求则不如不生,而有成就的人常常无意间成功,只是我们将他们研究的过程视为一种追求,其实他们最成功的并不是那些我们所认为的追求,他们往往是出于灵魂中的一种潜意识,而所谓拥有“积极”思想的人只是一般人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节的联想
       春天
       收住心灵的月亮
       冬天之美
       关于我自己
       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国庆60周…
       《平凡的世界》感言
       规律
       与你同行
       青春未央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