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作风建设演讲 >> 正文
农机局作风建设演讲稿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强学习,勤练技能;热爱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和行政服务中心的制度规定;灵活地创造性地执行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农机局作风建设演讲稿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首先加强政策学习、在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是单调、严格、辛苦的,也是重要的,只要与管委会的同志和同在中心的各部门同志和谐、融洽相处,这个大家庭也是值得我们留恋的、在具体执行政策法律法规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合法合理变通。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出台是为被管理人更好地服务的,是为了维护社会公平和谐稳定和又好又快发展经济的,具体材料请详见:
在领导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中,行政服务中心和二楼党支部组织了系统学习,加上自己的自学,深刻领会了这次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作为农机局派驻行政服务中心农机窗口的工作人员,深深体会到个人作风好坏不但代表农机局的形象,也是绵阳市行政服务中心整体形象的一分子,所以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但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中心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而且要心里装着农民,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为全市的农机户和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服务,为他们办理好各种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可事项,解答各种农机政策法规咨询。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颁布实施以来,要求我们要依法行政,依法办理许可,使各部门办理许可事项和非许可事项走上了法制化正规化的轨道。但是一部法律不论多么完善,总不可能面面俱到,十全十美,仍然会有这样那样的缺陷,如果我们执法人员心术不正,一心谋私,是总会有法律的空子可钻的。所以我们在行政服务中心的执法人员,不但要领会《行政许可法》便民、护民、利民的灵魂,还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两者结合,才能真正发挥《行政许可法》的作用,才能真正体现设立行政服务中心的意义,才能不辜负市委市政府把行政服务中心做为改善绵阳投资环境的排头兵殷切期望。如何真正地做到为民、便民、利民呢?我认为我们农机局窗口工作人员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加强学习,勤练技能。
  首先加强政策学习。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领导的主要讲话,领会其精神实质。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关于“三农”的8个一号文件,认清当前形势,充分领会党和国家对“三农”问题的关心和重视程度,在如何具体惠农的问题上要多思考,多建议。其次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要掌握《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对《农业法》、《农机化促进法》、《农业技术推广法》、农业部《拖拉机驾驶证申领规定》、农业部《拖拉机登记规定》及四川省人大通过的有关农业农机等法律法规都要熟练掌握,做到融会贯通,以便能准确解答来访人员有关农机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三是要熟记有关农机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政许可事项的规定及流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的期限、条件办理各种事项。勤练电脑操作技能,具体工作时专心细致,在业务办理中做到又快又准确,统筹安排所办事项,尽最大努力缩短申请人员等待时间。
  二、热爱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和行政服务中心的制度规定。
  在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是单调、严格、辛苦的,也是重要的,只要与管委会的同志和同在中心的各部门同志和谐、融洽相处,这个大家庭也是值得我们留恋的。我们的工作为来办事的人员解决了实际问题,看着他们满意而去,那也是让人十分欣慰的,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和珍惜在窗口的岗位。在行政服务中心农机局窗口,集中了农机局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许可事项,在外人看来是一个有权力的岗位,但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这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食品药品政务服务作风建设演讲稿
       城管大队诗朗诵
       城管队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创建文明城市及树城管执法形象演…
       最新教你英语演讲技巧
       塑造办公室良好形象的作风建设演…
       宣传干部作风演讲稿范本
       党团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演讲稿范本
       交通局为服务作风演讲稿
       争做合格家长征文稿范文如何培养…
     
    公司首届文化节开幕词
    同志在全市宣传会议讲话
    银行纪委书记岗位竞聘演讲稿
    团委少年部长发言材料
    幼儿园项目考察报告
    进货检验人员述职报告
    检察院建设平安单位实施方案
    七夕情人节由来
    党委书记保先教育活动转入党性分…
    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神代代传国…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财政局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卫生局作风服务交流材料
    农机局落实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农机购置补贴交流材料
    农机局工作交流
    档案局作风建设整治方案
    作风建设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