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稿 >> 正文
党员演讲无怨无悔为党增光辉

无怨无悔为党增辉
人生苦短,生命有限,人的一生如天际流星,转瞬即逝。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如何在人生旅途中给人们、给社会留下美好的瞬间、闪光的记忆,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经历了从军营到地方的重大转折。参加工作二十几年来,无论是身处军营,还是在地方工作,我始终坚持一个原则,跟党走,听党的话,干党的事,为党服务。
部队是一所大学校,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体现最集中的地方,更是塑造人优秀品格的地方。刚入部队,我敢于吃苦、努力练习,认真学习,团结同志,积极向党靠拢,得到了部队同志们的认可,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赞誉,二年后,靠着部队的培养,老兵的帮带和自己的踏实苦干,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十几年来,由于自己的勤奋工作,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和评为机关优秀干部、优秀党员,三次荣立三等功。如今,回想起来,我要感谢部队、感谢军营,是党培养、锻炼了我。
一九九九年,根据组织安排,我离开了心爱的部队,复转到市地质矿产局工作。转业时,我就想,干了十几年的部队工作,到地方后该怎样适应地方的工作需要?又想,作为一名军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哪里工作,无论从事什么性质的工作,其目的都一样,都是为着祖国的富强和人民安居乐业,因此,我必须保持军人本色,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必须发挥共产党员的本色,勤奋工作,模范带头。于是,我更坚定了自己忠于职守,勤奋工作的信念。假如说在部队作为军人是忠于职守,那么转业后就是爱岗敬业、发奋图强,努力奉献。[文章-找范文,到]
2001年,机构改革后,我仍然在办公室工作。新组建后的国土资源局机构增多,职能扩大,业务十分繁忙,作为办公室,后勤工作繁琐而具体,更是忙上加忙,结算统计、车辆治理、外出派车、来人接待、福利发放,机关事务处理等许许多多的事,一天到晚总也处理不完。每遇重大节日,单位安排给同志们搞些福利,我和办公室的同志们既做搬运工,又当装卸工。常年的工作繁忙,经常的加班加点,家属小孩都已经习惯了我,工作的无规律,知道我是个不顾家、也顾不上家的人,平时家里有事根本就不指望我。这几年每个春节都是把大家的事办好忙完了才回家。
说实话,谁不想多陪陪父母,谁不想多照顾妻子儿女呢!可咱干的就是这工作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得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更何况,在国土资源局这个团结、暖和的大家庭里,上至局长、下至普通工作人员,又有哪一个人不是在全力以赴,忘我地工作着!他们,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谁又有一句怨言呢?后勤工作是忙了些,但是和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不言报酬,无怨无悔,快乐工作,我感到分外的充实和安慰。
今年以来,党中心在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我深深地感到这是提高自身的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的一次极好的教育机会,又是对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树立为民服务思想水平的一次极好的契机。
我作为国土资源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没有过人的业绩,但我认为,只要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努力,勤奋扎实地工作,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体现在对来访群众递上的一杯茶水,一声真诚的问候;体现在对工作的认真执着、一丝不苟;体现在路见不平的见义勇为;体现在对父母的孝敬;体现在对腐败现象的揭露;体现在下班后仍然忙碌的身影,夜里加班的灯光;体现在依法行政,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上;体现在顾全大局,服务经济的思路上;体现在人生旅途中奋力拼搏的每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为师范创建添光彩师范幼儿园演…
       爱与奉献是我无悔选择护士青春奉…
       信用联社会计职业道德演讲
       消防官兵演讲挫折中前进
       工矿公司演讲再创辉煌谱新章
       工商行政治理开放创新演讲
       争做终身学习党派机关干部演讲辞
       机修化工员工致加西亚一封信演讲
       员工爱岗演讲忠诚敬业成就未来
       后勤部员工演讲做好自己
     
    人事教育人员岗位安全职责
    公司员工大会讲话材料
    商务局书记个人总结
    教育局开展创先争优总结
    煤矿集团人事秘书个人总结
    国防教育论文以企业文化为切入点…
    市场业主协会文明诚信市场建设经…
    村党支部和村委换届选举大会的讲…
    打造就业服务最佳社区经验材料
    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公路跨越式发…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在党员干部工作会讲话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农村党员的两个率先工作意见
    征文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