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加强师德建设,服务教学工作”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一名宿管老师,能够参加“信仰,梦想,师魂”的师德专题演讲比赛,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加强师德建设,服务教学工作”,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谈谈自己的一些感悟体会,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做好宿管工作,服务教学工作发展。

加强师德建设,我要坚定自己的信仰,象陶行之先生说得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与工作纪律,自觉履行宿管教师的职责和义务,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践行职责,全面做好宿管工作,维护学校的正常生活秩序,让每一个学生学习好,健康成长,毕业后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服务教学工作,我要具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化成灰烬,把毕生献给事业,献给学生。宿管老师的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一天到晚做物业报修登记、外来人员登记、禁止学生进入异性宿舍、杜绝小贩进来交易、检查学生寝室卫生、查禁违规电器、开导学生及为学生排忧解难等工作,但这些不起眼的工作却一时都缺不得,正象马路上的交通警察一样,有交通警察指挥,马路就秩序良好,畅通无阻;没有交通警察指挥,马路就秩序混乱,拥塞困堵。为了做好宿管工作,服务教学工作,我心中树立一个理念,既然学校让我从事宿管工作,我就要出以公心,不计私利,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干出优异成绩,维护学生寝室正常生活秩序,让学生生活好,休息好,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取得优良学习成绩。为了履行自己的理念,我做宿管老师三年,恪尽职守,把自己的一切全都奉献给学生,奉献给学校的教育事业,一直没有回家,连母亲去世也没回去,未见最后一面而抱憾至今。

有一次我照例去检查学生寝室,其他学生都上课去了,发现一个女学生坐在床上没去上课。我进去和她交谈,得知她因家境困难担忧完不成学业,我开导她,必须努力学习,要让知识改变命运,只有这样才能解脱家境困难的窘境,还举了很多贫困学子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摆脱家庭困苦的例子,女学生感动了答应我去上课。还有一次我轮值夜班,凌晨两点钟左右在值班室开导完一个学生,出去巡楼时,突然闻到一股焦糊味,发现水房前方走廊的空调线路冒出火花,紧接着电线开始燃烧。我赶紧冲上前去关掉总闸,又取下灭火器扑灭火源,消除了一场火灾。事后得知是空调线路的铁盒密封不太好,几天的大雨淋湿了线路,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幸亏及时发现及时扑灭,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在第二次扑灭寝室火灾中,因为情势更加紧急,把脚跑歪了,事后才感觉到脚痛,一连几天跛着脚走路,虽然痛苦不堪,但心里很实在,因为我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扑灭了火灾,保护了学校财产的安全。

各位领导,老师们,当今是一个开拓创新,创造辉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对我来说,宿管工作是挥洒激情,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我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进一步做好宿管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书写光辉篇章!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yanjiangzhici/yanjianggao/201809/211974.html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
   “牢记宗旨与使命,实现美丽中国…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育人模范”…
   “学习十八大精神,强化廉洁从教…
   “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施工安全”…
   青春与安全同行——采油工人演讲…
   “扎根基层一线,建设美丽中国”…
   “高歌青春之慷慨,激诵生命之华…
   “服务一创四办,真诚无私奉献”…
   “凝聚青春正能量,建设小康新向…
 
教育学会全年工作汇报
安全办公会讲话
县级政府赴外地考察报告
副处长竞职发言稿
当选工商联合会会长讲话
改革开放周年演讲稿范文
拓展学习心得体会
春学期班主任德育计划
新农合医疗补充意见
电信通信保障应急制度
“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
加强人民防空工作通知
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通知
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通知
加强矿山企业监管工作通知
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通知
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通知
加强殡葬管理工作通知
加强畜禽养殖监管通知
加强个体税收征管通知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