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一名煤炭安全监管人员,能够参加“狠抓落实促发展,机关党员走在前”的主题演讲比赛,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的演讲,谈谈自己的一些感悟体会,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做好煤炭安全监管工作,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煤炭安全监管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理念,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强化现场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重大事故,促进了我市煤炭工业平安稳定发展。但是成绩只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在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中,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充分认识煤炭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努力做好各项煤炭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市煤炭生产安全,防范产生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国家财产和职工生命的安全。

“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的工作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以促进煤炭生产安全发展为己任,深入煤矿企业,认真开展各项煤炭安全监管工作,要和煤矿企业共同探讨安全问题,教育引导煤矿企业树立“安全生产一日放松一日患,侥幸心态一时存在一时忧”的意识,提高煤矿企业的安全意识,做到珍爱生命,注重安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树立四种精神,一是学习精神,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根据煤炭生产不断发展的形势,认真学习国家煤炭生产安全法律法规和煤炭安全监管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业务知识和创新能力,以便能够全面做好煤炭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二是担当精神,敢担当反映一个人的高度责任感和无畏精神,是工作的灵魂。具有担当精神,纵然是身陷困境,纵然是千难万险,也敢于顽强拼搏,披荆斩棘,做到坚决照办,一定办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煤炭生产安全。为此,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旗帜鲜明,雷厉风行,决不拖泥带水,努力抓好管好煤炭生产安全工作,做到不上交矛盾,不下卸责任,面对困难和问题、矛盾和纠纷,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力求做好自己工作,对党和人民负责。三是落实精神,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推进工作的根本途径。在抓落实上,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力戒夸夸其谈、评头论足的不良作风,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作表率,在抓落实上出成效,在抓落实中树形象。对上级部门已经研究决定和作出决策的事,要说了就干,定了就办,不找借口,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际工作成效。四是奉献精神,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甘于默默无闻,不计个人得失,不怕辛苦,不畏艰难,甘为人梯,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化成灰烬”,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体现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在煤炭安监工作中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为煤炭生产科学发展、平安发展、和谐发展殚精竭虑,建功立业。

各位领导,同志们,当今对我们洛阳市来说,是一个开拓创新,创造辉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对我们煤炭安监干部来说,监管工作是挥洒激情,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在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中,我们每一个煤炭安监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进一步做好煤炭监管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我市煤炭生产又好又快发展,持续保持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作出积极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yanjiangzhici/yanjianggao/201809/211973.html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牢记宗旨与使命,实现美丽中国…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育人模范”…
   “学习十八大精神,强化廉洁从教…
   “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施工安全”…
   青春与安全同行——采油工人演讲…
   “扎根基层一线,建设美丽中国”…
   “高歌青春之慷慨,激诵生命之华…
   “服务一创四办,真诚无私奉献”…
   “凝聚青春正能量,建设小康新向…
   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干部考察中体现组织部门的先进性
局党委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员工奖励与惩罚条例
烟草公司促销策划方案
化学总复习训练调查报告
以人为本实质是以群众为本
学校财务治理制度
学校禁毒教育总结
胡书记中心党校讲话心得体会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师德建设,服务教学工
加强人民防空工作通知
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通知
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通知
加强矿山企业监管工作通知
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通知
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通知
加强殡葬管理工作通知
加强畜禽养殖监管通知
加强个体税收征管通知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