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乳业管理与安全生产会议上讲话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9月23日召开的市乳业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市乳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正确认识当前我市乳业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

1—8月份,我市乳业在八项措施的促动和保障下发展迅速:一是每月召开一次乳业发展协商议事会议;二是成立鲜奶质量第三方检测机构;三是要求雀巢公司建立最低保护价制度,并在奶价问题上坚持三个必须的原则既“必须有竞争力、必须随行就势、必须以质论价”;四是实行奶资发放张榜公示制度;五是建立收奶员管理制度;六是每个月公布一次雀巢公司奶价以及整个地区总的平均奶价并进行比较;七是各奶源区分别成立奶业协会,并制定章程,协会工作积极性很高;八是利用农牧业项目、发放牧业贷款等加大对乳业发展的扶持力度。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乳业发展实现了三赢既:奶农收入增加、乳品企业增效、地方财政增收。1—8月份,2家乳品企业共收购鲜奶7.46万吨、发放奶资超过2亿元、上缴税金1534万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市乳业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尤其是三鹿奶粉事件后,问题严重性凸显,往牛奶中掺加水、淀粉、尿素、双氧水等行为时有发生,一些不法二道贩子也蠢蠢欲动,形势不容乐观。市委、市政府对三鹿奶粉事件高度重视,市政府及时成立了“三聚氰胺”污染奶粉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以董仕民副市长为组长的生鲜牛奶质量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办)、各部门迅速行动,分兵把口,各负其责,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市卫生局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成立了专家组,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和诊疗工作指导,全部普查工作已全面启动,到目前为止,卫生部门排查出了我市由于食用含有三聚氰胺奶粉导致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的儿童1例,在林业医院住院治疗,已基本痊愈。市工商局重点对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奶就地封存,全天候受理消费者咨询和申诉举报,截止到昨天,共累计查处并下架封存“问题奶制品”719.59公斤。市质监部门不分昼夜,完成了全市2家乳制品企业5个批次产品的监督抽样任务。市农牧局制定宣传培训计划,并成立了十四个工作组,已开始赴各奶源区、奶站搞宣传培训工作,培训主题:“坚决打击牛奶掺杂使假的违法行为”。可以说,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前一阶段的应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做好三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关系到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局。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山西襄汾发生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265人;黑龙江省鹤岗市富华煤矿发生火灾事故,31名矿工被困井下,死亡19人,12人下落不明;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死亡43人、住院治疗59人;河南省登封市新丰二矿井下六平巷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37人遇难。这些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把处理婴幼儿奶粉事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时、果断、有效地解决好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的安排与部署,切实抓好乳业安全管理

我们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妥善处置好相关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确保原奶安全上。各乡镇(办)、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记在消防工作会议上讲话
       民族团结进步目标工作会议上讲话
       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讲话
       金融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财政工作会议上讲话
       公正廉洁执法工作会议讲话
       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演讲
       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演讲
     
    当前国企共青团现状及思考
    烟草局八月份总结及后四个月安排
    党委书记庆祝国际护士节会议讲话
    民政局免费婚前检查方案
    小学二年级上全册音乐教学设计下…
    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现…
    县委书记县委全会讲话
    党员思想教育会议发言
    学校党建计划
    保护森林景观林通告
    食品安全管理事项通知
    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通知
    国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通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事项通知
    档案管理工作检查通知
    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管理通知
    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通知
    森林限额采伐管理通知
    卫生服务站资产管理办法通知
    加强殡葬管理工作通知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