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领导在财政工作会议上讲话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全财政工作会议,目的是共同回顾一下我们曾经付出艰辛努力的年,特别是要为同样必将付出艰辛努力的年提士气、鼓干劲。刚才,华英同志做的财政工作报告既全面又突出了重点,我完全赞同。请各镇、直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年和“十一五”期间财政工作成效显著

年,是我财政形势较为严峻复杂的一年,面对起伏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减收增支压力,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把握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积极创新作为,奋力创先争优,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财政收支实现平稳增长。

年,全地方财政总收入实现14.3亿元,比上年增加1.1亿元,增长8.25%。

鄂温克发展规划第十一个五年是经济社会大发展的五年,也是我财政发展最快、民生得到实惠最多、公共财政特色充分彰显的五年。五年来,财政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变化的发展环境和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经过五年努力奋斗,全财政收支规模迅速扩大,整体实力显著增强,民生福祉全面改善,财政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为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必要的资金保障,也为“十二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年来,财政实力明显增强。“十一五”期间,我克服了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调整经济结构,逐步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国民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财税部门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实现了收入平稳增长。全地方财政总收入五年累计494,257万元,比“十五”期间累计完成额增加384,470万元,年均递增24.31%,比“十一五”规划增速高7.64个百分点。“十一五”期间,全地方财政总收入整体提速,实现每年上升一个台阶。在狠抓收入,提高财政自给能力的同时,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有利机遇,结合我实际,积极向上争取财力支持,全财政支出规模迅速扩大。“十一五”期间,全地方财政支出完成392,100万元,比“十五”期间累计完成额增加260,758万元,年均递增27.91%。财政收支规模的逐步扩大,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保障能力,有效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五年来,民生福祉明显提高。“十一五”期间,我财政支出结构发生显著变化,重点向民生倾斜,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先发展民族教育,认真落实牧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和“两免一补”等政策。投资6000万元完成了鄂温克中学迁建工作。加大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推进老有所养、劳有所得逐步实现。城镇累计新增就业7461人,再就业4234人。合作医疗参保牧民财政人均补贴70元,牧区养老保险财政人均补贴6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由2005年的7591元和4781元增加到年的13855元和9067元,年均分别增长12.8%和13.7%。城乡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加快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解决了616户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和整村推进等项目,完成危草房改造、牧民安居住房和游牧民定居工程1578栋,极大地改善了牧民的居住环境。

五年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十一五”期间,累计投入资金3.8亿元,启动了一批给排水、垃圾处理、供热供气、街区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城镇面貌变化巨大,人居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正廉洁执法工作会议讲话
       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演讲
       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演讲
       关于雨的作文:夏雨范文
       关于写雨作文:镇魂歌之雨范文
       关于写雨作文:江南情范例
       关于写雨作文:那一次,我尝到了…
       写雨作文专题:行走雨夜范文
     
    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
    实行国土永用制度开启全面小康建…
    教师节演讲走进新课程我们同成长
    示范社区党组织揭牌仪式讲话
    药监管理系统培训的指导意见
    五保供养资金意见
    县供电状况考察研究
    应急管理小结及来年规划
    学生代表开校庆典致辞
    乡镇干部上年报告
    领导在实绩表彰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银行开业庆典上致辞
    领导在党委经济工作会讲话
    五家领导干部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业生产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水利督督导会上发言
    领导在环境综治行动动员大会
    领导在干部作风整训会上讲话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