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

这次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市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就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正确认识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现状

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较快,成效较为明显的一年。全市上下呈现出经济工作有新突破,社会发展有新亮点,整体水平有新提高的良好态势,为下一步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是宣传思想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的结果。近年来,广大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市委三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为主线,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对外宣传、文化事业、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宣传思想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保持了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全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名市建设扎实推进,对外宣传渠道日益拓宽,特别是新闻宣传工作导向正确,引导有力,营造了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的浓厚氛围,为额尔古纳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文化保证,做出了重要贡献。总体讲,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有思路、有力度、有特色、有创新、有影响、有成效。在此,我代表市委、政府向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市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一是宣传工作突出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突出难点、方向性、一线热点问题方面仍需加强,新闻的时效性也有待提高;二是额尔古纳文化的研究开发有待深入,文化名市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三是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宣传思想工作载体、形式、手段不多;四是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存在弱化的倾向,宣传队伍自身建设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特别是,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坚持不懈地推进六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生态文明建设和又好又快发展之路,我们面临着机遇稍纵即逝而挑战更加严峻的环境。具体来说,有人才、资源等方面的瓶颈,但最大的还是思想的瓶颈;有政策、利益等方面的冲突,但最大的还是观念的冲突;有体制、渠道不宽的制约,但最大的还是思路不宽的制约;有基础较差、投入不足等发展上的困难,但最大的还是干部思想上的畏难。我们必须进一步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在解放思想促发展上下功夫,破除怕苦畏难的错误倾向,增强争先进位的拼搏意识,扫除思想障碍,营造良好环境,增添发展动力。

二、立足全局,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

从我市实际出发,市委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把握一个主题,就是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全国“两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我市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战略部署为主线,为推动科学发展、生态建设与社会和谐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实现额尔古纳在科学发展中全面振兴与崛起提供强大的思想文化保证。要抓住五个关键:一是抓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宣传市委决策、政府重点工作,弘扬社会正气,关注社会热点,搞好舆论监督;二是抓基础,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抓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三是抓项目,把工作落实到项目上,把项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演讲
       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演讲
       关于雨的作文:夏雨范文
       关于写雨作文:镇魂歌之雨范文
       关于写雨作文:江南情范例
       关于写雨作文:那一次,我尝到了…
       写雨作文专题:行走雨夜范文
       写雨作文专题:“雨”范例
       写雨作文专题:乡村的雨里范例
       关于写雨的精彩作文汇总
     
    政协第十届第四次会议讲话
    一把手权力运行监督问题研究
    企业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述职述廉报告
    工程学院三下乡情况调研报告
    春节团拜会致辞
    供电部门领导述职述廉
    银行机构业务意见
    200年小学德育活动
    科学发展观群众评议
    书记在消防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演讲
    书记在第二次学习会上讲话
    书记在治超工作点评大会上演
    党委书记在基地揭牌典礼上致
    党委书记在公路通车典礼上致
    书记在工作大家谈会议上发言
    市委书记视察乡镇工作时讲话
    副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演讲
    书记在教师节庆祝会上讲话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