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全县干部大会上讲话

今天,县委召开干部大会,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五次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县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好“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跨越发展、长治久安”大讨论活动,大干60天,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跨越发展、长治久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林芝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着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的这些成绩,为我们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困难和问题,面临着挑战和机遇。

第一,从发展大势来看,我们处在难得的发展战略机遇期。自西部大开放战略实施以来,中央、国家对的扶持力度和各省援藏力度不断加大,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惠政策全面实施。十七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央第五次工作座谈会也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经济发展与内地融为一体。要抓住战略机遇、利用好优惠政策,就必须要求我们加快步伐、迅速行动,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当中。

第二,从发展态势来看,我们处在竞相发展,不进则退关键时刻。目前,全区都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先进地区跨越发展,兄弟县、场快步赶超,我们面临的发展压力越来越大。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困难和挑战更不容忽视。就条件而言,比产业优势,我们县是林芝地区海拔最高的县,特色产业发展缓慢,产业基本没有系统形成;比区位优势,我们不是人流、物流的目的地,只是路过而已;比资源优势,旅游产业受到项目建设、市场干扰因素影响,矿产开发在生态建设的前提下已经受到制约。越是面临这样的形势,越需要全县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攻坚破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第三,从发展形势来看,全县经济社会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经济总量较小,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小,招商引资没有实现大的突破,发展后劲不足。财税增收压力大,增收主渠道少,不确定因素多。基础设施仍需完善,新农村建设任务较重,城镇供水等公共服务设施亟需完善。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流动人口多,以土地、草场、矿产为主的资源纠纷较为突出。社会保障还需加强,“普九”任务重,控辍保学艰巨。从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县属国家投资仅完成年度计划的66.2%,财政收入仅完成年度计划的58.6%,旅游收入不升反降;从全县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来看,部分同志在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如果我们不立即行动,全年经济目标的完成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到时候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果体现到找突破、谋发展上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就是深入查找不符合、不适应跨越发展、长治久安的思想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不能流于形式、敷衍了事。活动的重点就是查摆问题、理清思路、推动工作,活动的结果就是要达到思想观念有新转变、素质能力有新提升、作风建设有新成效、体制机制有新突破、发展思路有新拓展、发展环境有新改善、各项工作有新成绩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县长在创建旅游强县动员会上讲…
       书记在第二次学习会上讲话
       县长在城乡低保工作调度会上讲话
       领导在实绩表彰会议上讲话
       科技园建设表彰大会上讲话
       县长在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讲话
       县长在爱卫工作会议上讲话
       组织宣传统战会议上发言
       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上讲话
       一篇英语世界无烟日作文:世界无…
     
    话剧英雄黄继光故事
    快乐小站小品剧本范文
    民政领导思想教育管理讲话
    医院治理麻醉科制度
    教育实习个人小结
    党员200建党节思想汇报
    市8月份经济形势分析
    金融业专业经理人述职报告
    20县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建党85周年串词电信
    干部职工工资治理工作通知
    建立干部轮流值班制度通知
    干部信访稳定工作考核办法
    规范全县矿业秩序通告
    镇干部落实责任制工作事项通
    五家领导干部会上讲话
    全县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讲话
    节假期间老干部座谈会上讲话
    领导在干部作风整训会上讲话
    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事项通知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