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市长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会议上讲话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会议,主要是回顾总结年评议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推动评议工作深入开展。刚才,安平同志宣读了《年度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方案》,有两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请与会各单位,认真执行评议工作方案,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关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我讲三点意见:

一要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

抓好这项工作,至少有三个方面的作用:第一,可以树立政府威信。行风不正危害很大,影响很不好,它直接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伤害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影响了人民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同时,也腐蚀了干部队伍,败坏了社会风气。目前,我市正处于各种社会矛盾的交织叠加期和集中暴露期,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较多,抓好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第二,可以提升行业工作水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过程,好比到医院,进行体检—会诊—治病—康复的过程。自身的毛病,自己多半看不到,或看不全。只有通过请社会力量,来为我们进行“望闻问切”,会诊把脉,找出隐患,才能对症下药,药到病除。第三,可以优化发展环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就必须有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一批服务一流的单位窗口一个秩序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保障。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就是为临湘经济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二要把握评议工作的具体要求

深入推进政风行风民主评议,要把握好以下五点要求。一是把握评议原则。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评议工作原则,统一组织分类实施。实行垂直管理的部门和行业,按“条”由市纠风办统一部署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其下属部门二级机构对口单位及基层站所窗口服务单位的民主评议工作;政府职能部门及其基层站所(二级机构窗口单位)的民主评议工作,按“块”由纠风部门统一组织,部门具体实施。年已开展评议的部门和基层站所,可不再进行评议,但要按管理权限,报纠风部门审批。二是突出评议重点。社会经济管理部门重点对职能转变机关作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服务效能进行评议;执法监督部门重点对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正确履行职责提高执法水平进行评议;基层站所重点对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能力进行评议。三是完善评议方式。各部门单位在查找问题上,要自觉做到不护短不手软,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走访群众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找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同时,采取设立意见箱开通监督电话发放服务监督反馈卡等形式,开展自查自纠。四是整改评议问题。按照以评促纠以纠促建纠建结合的原则,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整理归类,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对那些能够及时解决,或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迅速加以解决;对一时无条件,或短时间难以解决的,要制定计划,逐步予以解决;对政策性问题,要作出合理的解释,争取群众理解。五是强化评议问责。要将评议活动纳入反腐倡廉考核政府绩效评估范畴。对在民主测评中,满意度低于80分的单位,下年度继续作为评议对象,对第二年民主测评满意度低于85分的,或对存在的问题,有条件整改而不及时整改,甚至边评议边违反的,要严格问责。

三要抓出评议工作的实际成果

怎样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一是压担子。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自加任务自压担子,切实加强对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特别是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主抓,及时了解工作情况,重点解决难点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协调揽总的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话
       市长在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上讲话
       市长在城乡综治动员大会上讲话
       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督战会上讲话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表彰劳模和创业标兵大会上讲话
       五创提质讲评大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讲话
       春季要约行动启动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学校卫生监督申报材料
    充分调动积极因素推动平安社区建…
    共产党员先进性管理办法
    司法局行政事业创新发展会讲话
    南汇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落实五五…
    圆满完成百万只绿色照明工程经验…
    质监局开展节能减排检查总结
    优秀职工个人回顾文稿
    市委规划文稿
    市长在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上
    市长在城乡综治动员大会上讲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上讲讲话
    局长在粮食工作会议上讲话
    做好市长热线工作事宜通知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深入五大院工程调研报告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