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室内设计师演讲稿

各位前辈、各位朋友,下午好!我们感觉到做酒店越来越难做了,确实国际潮流变化很快。而酒店里面牵扯的因素、要素也是比较多。酒店之间的发展牵扯到酒店之间的竞争,这个竞争日趋激烈。酒店竞争涵盖了物质、精神上的东西。包括品牌形象、硬件设施、工作制度、企业文化等等很多方面。我们今天从酒店的设计角度出发来探讨酒店设计流行趋势及其价值。

第一,酒店文化是酒店设计的灵魂,酒店文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同,创造独具特色的酒店文化将成为品牌优势的基础。文化作为一种社会现象,文化的发展有历史的集成,同时又有民族性、地域性。因此酒店设计要根据国家环境等理念不同演示出不同的文化。

第二,21世纪的竞争是文化的竞争。酒店是是生产和经营文化的企业。如果客人充分享受到了酒店文化,将形成客人对酒店的忠诚度。从而酒店产生较高的文化附加值。世界著名的酒店管理公司,他们管理的酒店文化底蕴、文化内涵非常雄厚。

第三,中国的酒店文化,我们认为在挖掘地域文化,走民族发展道路,不应盲目崇外。中国有自己民俗的风格以及本地区的种种文化精髓。这些地域文化具有可识别性。因此,自然条件、历史遗风等完全可以创造出具有东方特色的民族酒店文化。

我这里带来了去年做的2、3个项目来说明我刚才谈的想法。去年年末的时候,我们接到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在广东顺德市。我们先看一下他的环境,他是一个改造的项目,这个酒店87年开业,当时应该算是中国县级市最早的四星级酒店。现在看已经是很陈旧了,但是这个酒店的环境非常好。天花的吊灯、进大门做了两个总台,右边是一个水井。这个建筑是中式的,里面带有园林的感觉。层高比较低,这是他的电梯间。背后有一个山叫顺风山。这是连廊,把餐饮、娱乐、会议通过连廊组织起来。后面这个山环境非常好,而且这个山旁边有一个寺庙,这个寺庙的香火还比较旺。这个酒店有一个传说,40多年前,顺德有一个人让他母亲喝了这个山的泉水,病就痊愈了。因此这个事就一传十、十传百,四面八方的人都把这个水叫神水。顺风山有藏龙卧虎之势。我们感觉到这里环境很美。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小亭院。从客房的阳台看上去背后的山环境确实很优美。根据这些环境和情况,我们给他定位了做成了这样一个五星级酒店。所以我想把他作为商务、会务、休闲一起的五星级酒店。这里派生出独特的地域特色。设计强调意境。我们用禅的意念,表示他神秘的东方文化。我们希望他古朴一些,稳重不觉呆板,特别强调家具灯光等整体。根据这些综合的因素,我们做了这么一套方案:我们把大堂的顶打开了,做了一个采光的顶。我们认为仙泉仙境,一定要有云彩,所以我们用了一个云的手法。在柱头上贴了银铂。我觉得一个东西在里面打光,会感觉很神秘。

另外,我们会在大堂中间有一个泉眼,当然现在还要继续深化。把总台放在最右边的位置,原来这两个位置做了两个休息区。里面的灯具都是为这个酒店的量身定做的。为了体现这个泉,我们到处都有水。比如这里加了一点屏风,里面会有很多陶罐。大堂进来两侧安排了两个休息区,这上面做了一个玻璃的罩子。两个屏的背后,我放了两个佛的手。我不想做太多的佛像、佛头之类的,代表禅宗文化、佛教文化,我想抽象一点,所以放了两个佛的手在背后。而背后正好是一个走廊,所以就好像是一个半通透的空间。左侧做了一个大堂吧,通过灯光、水吧把元素统一起来。他这里可以免费享受一杯仙泉的水。这是他的夜总会的一个走廊,我们希望体现出他的文化感,而不俗气。这是一个中餐厅的包房。这是客房。客房也沿袭了刚才说的手法。因为房间很小,改造难度很大,他以前是按照四星级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闻发布会演讲致辞
       学校竞选演讲稿
       教研工作演讲稿
       办公室主管竞选演讲
       高校党支书竞选演讲稿
       卫生部门演讲稿
       护士敬业就职演讲稿
       街道卫生工作竞赛演讲稿
       竞选内科医师演讲稿
       农村加强教育经费管理发言
     
    书记全区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讲话
    思想汇报职业类5
    农业综合开发总结
    学校校产清理活动方案
    教学质量监控计划
    对于生产销售食品的调研报告
    把握政策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村级公…
    电气维修员实习报告
    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讲话
    区长社区服务综合楼奠基仪式讲话
    城市特色经济带建设计划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小学二年级上全册音乐教学设
    今年母亲节活动设计方案
    西餐厅开业酬宾活动设计方案
    学校节能设计比赛活动方案
    设计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材料
    初中信息技术课教案设计flas
    体育与健康室内理论课教案
    信息技术教学设计模板案例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