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材料 >> 正文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不可磨灭的五四精神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

——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

 

可曾记得1919年5月4日这个历史性的日子?可曾记得在北京天安门前聚会的3000多学生?又可曾记得那“火烧赵家楼,痛打章宗祥”的一幕?

是的,这就是伟大的五四运动。

86年前的今天,3000多北京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卖国的二十一条”、“誓死收回青岛”、“拒绝合约签字”等口号,游行示威、激慨万分的学生们火烧赵家楼,痛打章宗祥。

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思想解放的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它标志着中国发展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 世纪秘书网版权所有

翻开历史的史册,每一页光辉的史迹无不透视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古有屈原、伍子胥为了祖国的安危悲痛欲绝,毅然以死殉国;王昭君、文成公主为了祖国的安定,远嫁他乡,和异族人生活在一起;张衡、祖冲之刻苦学习,矢志不渝、坚忍不拔、孜孜不倦地开拓进取,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业绩……

“五四运动”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与时代相结合的一个交汇点。在“五四运动”精神的感染下,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屈不挠地奋斗,历尽艰辛地求索,创造了令人赞叹的光辉业绩。

在长征时期,无数热血青年报着对革命必胜的信念翻雪山,走草地。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中华儿女住窑洞,吃粗饭,把荒芜的南泥湾建成“陕北的好江南”。董存瑞舍生炸碉堡,黄继光以死堵枪眼……

在新的21世纪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不畏艰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非典”;勤于探索、善于借鉴、勇于创造、超越,瞄准当今世界航天科技发展的最前端,“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第一次翱翔在太空。

五四运动点燃的革命火炬已经传到当代青年手中,五四先驱振兴民族的崇高理想,将通过当代青年继往开来。我们更加要勤奋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然而,如今我们优秀丰富的民族精神却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当今世界,文化的更新率无比之快。面对世界范围各种思想文化的相互激荡,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显得那样苍白,当新一代耳听mp3,嘴中哼着hi-pop,他们已不识雷锋、焦裕禄、王进喜是何许人也,这无疑是可悲的。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精神,没有高尚的品格,没有坚定正确的方向,不可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是不可磨灭的,也是决不允许被磨灭的。 世纪秘书网版权所有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继承和发展五四传统精神,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八个大字在21世纪闪闪发光,让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年节诗歌朗诵
       青年节诗歌朗诵五四畅想
       青年节诗歌朗诵唱响五四的歌
       纪念五四运动周年诗歌朗诵稿
       团结共青团的旗帜下诗歌
       演讲与口才卡耐基口才学不能不看
       斗嘴——碰碰车式的恋爱语言
       演讲与口才述职演讲也要出奇制胜
       演讲与口才领导口才历练
       演讲与口才
     
    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听证制度研究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新上任镇长就职表态资料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申请
    无私奉献女法官
    全镇农民就业培训班讲话
    房管干部公积金管理思考
    涞水县国家税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
    区党政廉政工作指导意见
    提案办理总结表彰及提案交办会讲…
    常委扩大会议新中国成立周年
    中国南极科考队启航
    中国国际矿业会议开幕
    中国生物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
    中国经济论坛上的讲话
    引进中国500强企业工作会上的
    中国传统节日来历之七夕情人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最新中国国际咖啡酒吧产业博
    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竞赛题目
    演讲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