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科学发展演讲 >> 正文
教师科学发展观演讲稿愿灿烂阳光洒每个孩子身上

朋友,你看过《悬崖上的夫妻小学》这部纪录片吗?如果没有机会看到,请你看看我手中的这幅照片:在被称为“猴子都要摔死”的地方,一名教师呵护着孩子们用独木捆扎的梯子,攀爬上几乎90度的悬崖绝壁。坚守在这个最为边远、落后的彝族山村小学的只有两名教师,他们便是全国模范教师李*和他的妻子陆建芬。在过去的整整19年里,李老师放弃了竞选乡长的机会,而陆老师更是两次婉拒月薪6000元的出国邀请。面对众人的疑惑,他们只是淡淡地说:“我们守住的不仅是一所学校,一群孩子,还有山村的希望,民族的希望。”是啊,他们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捧出了这份沉甸甸的希望。我们又该给那座山村、那所学校、那群可爱的孩子和那对朴实无华的教师夫妻以怎样的希望呢?我每次看这幅照片,我总在想,什么时候那里的孩子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能拥有同一片蓝天呢?

温家宝总理指出:“教育公平是全民教育的灵魂,没有教育机会的均等,就谈不上社会公平。”

教育均衡发展是科学发展观在教育领域的应有之义,其核心是追求教育公平,途径是校舍、设备、师资等教育资源得到均衡配置,体现是每个孩子能够平等的拥有学习的条件、权利和机会。

说到“均衡教育”,做为**人我们有理由自豪。继大包干和税费改革后,**省铜陵市率先在全国义务教育领域创造出无需择校的奇迹。而去年在全省实施的十二项民生工程中,涉及教育的就有三项。

说到“均衡教育”,做为**人我们有理由自豪。市委、市政府从2009年起,以新建、“名校办分校”和“名校整体搬迁”的方式建设33所学校,覆盖47个小区。仅用了一年时间,

4万名学生得以就近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说到“均衡教育”,做为庐阳人的我更有理由自豪。近年来,庐阳区委、区政府科学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创新义务教育办学形式,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体制和投入机制,把老城区学校打造成精品,把北门地区学校打造成亮点,把北部地区学校打造成规范学校,建设了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教育均衡又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以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在推进均衡教育上把好事做得更实,把实事办得更好。

长期以来人们用最美丽的语言最圣洁的情感来赞美教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事业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事业”,而身为教师的我看到的那却是一种厚重的责任。实现均衡教育是政府的责任,同样也是我们教师的责任。我们把均衡教育作为追求的理想目标,作为自身的实践过程。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梦,那就是愿灿烂的阳光洒在每个孩子身上。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组织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
       财政干部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青年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纪检监察新兵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纪委执法监察室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纪检监察干部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股份公司员工科学发展观演讲稿合…
       办公室人员科学发展观演讲稿立足…
       经贸局节能降耗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旅游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市财政行政处罚监督办法
    组织纪检宣传统战会讲话
    企业打好第三季度攻坚战倡议书
    一二·九运动演讲稿—历史回音
    幼儿外语老师个人总结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年半…
    县落实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情况总…
    高速公路收费员学习党章知荣辱树…
    后勤处党员创先争优计划
    半年消防安全总结
    科学用水转变发展工作方案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强实施工
    科学跨越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科学技术战略工作方案
    市领导出席科学技术表彰大会
    开创十二五科学建设新局面
    领导推进科学发展新水平
    召开医学教育与科学发展大会
    科学发展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