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稿 >> 正文
领导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

借今天会议的机会,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全乡的父老乡亲拜个晚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虎年万事如意。今天到会的即有全乡党员、经济大户、致富能手,也有乡村骨干,是乡的一次“群英会”,各路豪杰齐聚一堂,共商年发展大计,一年一次十分难得,借机向各位提三点要求:

一、率先垂范讲政治。讲政治是共产党员最起码的素质,具体就是要做到“三个带头”。一是带头讲党性。着重讲一下要对共产党讲感情的问题。有的同志动不动就说共产党这样要不得,那样要不得。典型的“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这样的表现就是没有党性的表现,同志们,我们做人要讲良心,如果没有共产党,我们的社会也许就会像战火不断的伊拉克,人生安全都得不到保障,要看到,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今天,尽管很多工作还做得有待改进,但社会还是在不断进步,人民群众的实惠还是越来越多,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在共产党手中才免掉“皇粮国税”,不仅不收还向群众发放补贴,免了义务教育的费用,解决的农民子女受教育的问题,实行了农村医疗参合,解决了看病的后顾之忧,马上就要在农村全面推开养老保险,已经在澧县搞试点,马上就要全市推开,到时意味着农民在60岁之后也可以向国家工作人员一样领取退休工资。哪朝哪代有过这样的好政策,做为共产党员和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我们要有一种知足感,不要不负责任说东道西,要率先垂范拥护共产党,拥护共产党的政策。二是带头讲服从。“服从是军人的天职”。做为一名军人没有的服从意识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每人手中都有一杆今天看哪个不顺眼就开一明天哪个得罪我了也是一天下会大乱,所以军人是指挥官指到哪打到哪,服从意识第一位。共产党员和社会优秀分子,是共产党的“中流砥柱”。同样也要把讲服从放在首位,自觉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如果共产党和社会优秀分子不讲服从了,那后果也就同样不堪设想的,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就好比人的大脑,党员和社会优秀分子就是人身体的细胞,如果人的身体不听大脑的使唤了,那这个人也就成了废人了,我们共产党执政的基础就会瘫痪,因此,全体党员和社会优秀分子要站在对历史、对人民、对党讲感情的高度,把讲服从放在讲政治的第一位。三是带头讲协作。我们的党员和社会优秀分子要积极主动配合乡村两级开展好工作,支持好支村委在当地的工作开展。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胸襟放大度一些,一个地方只要是党员和社会优秀分子团结齐心的,一个地方的事肯定搞得好,发展肯定要快一些,一个地方整天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支村委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你单我斗”,一个地方的事肯定搞不好,发展肯定要慢好几拍。同志们,国家现在加大对农村的投入力度,谁的环境好,谁的人气旺,谁能抢抓的机遇就越多,群众受益就越大。举个大家看得见的例子,青山村沟壑上都打的水泥,即解决的灌溉的问题,看上去又气派,群众受了益,得益于什么,得益于全体党员齐心,支持支村委一班人的工作。政府才敢把这么大的项目放在这样的地方实施,相反,有的地方党员素质极差,任何做好事的看不到他们,搞坏事的总是那么几个人,影响地方风气,当时看上去是个别人占了好处,实际上是全村人跟着受损失。

二、脚踏实地履好职。党员和优秀分子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种职责,有职责就必须要履职,结合的实际,我认为要履好职就要做到“三个围绕”。一是围绕宣传政策履好职。要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比如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继续提出“统筹城乡发展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理念和方针,农民将在今年得到更多的实惠,一是就业的问题,将挖掘农业内部就业潜力,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措施,健全农民工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烟花爆竹产业一站式税费管理通知
       房地产税收实行一体化管理通知
       做好退耕还林工作事项通知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知
       饲料加工厂项目建设通告
       加强农村公路建设与管理通知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通知
       棉花打包机技改项目建设通告
       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通告
       满意公仆评选工作事项通知
     
    市卫生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实施意…
    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
    科长竞选发言稿
    卫生局推广提升年工作方案
    200年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总结
    医疗中心创先争优总结
    全镇村委会换届选举动员大会讲话
    大学生演讲比赛稿笑对人生
    民政局开展组织人事管理讲话
    市煤矿采煤方法改革现场会讲话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上讲讲话
    领导在推进全覆盖常态化会议
    领导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演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
    领导在大楼奠基仪式上致辞
    在全年经济部署会议讲话
    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创建实施意
    村主要领导干部报酬考核结算
    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管治报
    创争动员大会上领导讲话
    发言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