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稿 >> 正文
局长在粮食工作会议上讲话

今天市政府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任务,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市政府对粮食工作非常重视,会前,蒋斌市长亲自听取了这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和粮食工作汇报,并就全市粮食工作作了批示,会上已印发并进行了宣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刚才,程北平局长全面总结了年全市粮食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希望大家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会上,丰城、万载、袁州区粮食局作了经验介绍,虽然发言时间很短,但我认为都讲得很有水平,这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全市粮食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学习借鉴。由于时间关系,还有一些工作做得不错的县(市)没有在会上发言,但也值得表扬。下面,我着重就做好粮食工作讲几点意见,归纳为“六个新贡献”,供大家参考。

第一,要代管好国家的储备粮,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我认为这是头等大事。各县(市、区)都代管了一批国家的储备粮,国家储备粮代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社会安定,这是国家赋予粮食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所以粮食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它管好、管住,确保不出问题,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我们新贡献。

第二,要抓好粮食收购,为农民增收作出新贡献。宜春是传统农业大市,10个县(市、区)中有8个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每年生产的粮食约占全省的1/5。全市550万人口中有大部分都要靠种粮食来维持生计,也就是说,农民手中的粮食要靠粮食部门来组织收购、组织销售,粮食收购的多少与价格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农民收入的增长与否。所以,粮食部门肩负着为农民增收做出新贡献这样一项重要的任务。

第三,要抓好本级粮食储备,为稳定市场、平抑粮价作出新贡献。粮食的本级储备工作今年是第四年,全市有1.6亿斤粮食储备任务,目前只有5个县(市、区)基本完成了这项任务,还有5个县(市、区)没有完成。本级粮食储备的粮食调用权在地方,哪个县(市、区)储备的由哪个县(市、区)调用。一旦发生灾荒,粮食供应出现问题,就要启动这个储备,粮价上涨就要抛,起到稳定粮价、稳定人心的作用。这是一件大事。部分县(市、区)总认为自己是粮食大县,粮食供应不会出问题,因此对这项工作不够重视。但是,粮食供应一旦出现问题,又没有进行粮食储备,到时候可能就会措手不及。何况从中央到地方都已明确规定,米袋子、菜篮子这两项工程是行政首长负责制。所以,这项工作拜托大家回去之后,按照程北平局长工作报告里讲的,到今年夏粮收购时要确保到位。

第四,抓好粮油食品的调剂,为丰富粮油市场做出新贡献。宜春的粮食主产是大米,其他的粮食品种不多,如何调剂市场、拾遗补缺,这是粮食部门要做的一件大事。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何满足各个层面、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如何丰富粮油市场,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在这方面,粮食部门要发挥主渠道作用,利用自身的优势,多进行一些深入的探索。

第五,要突出跑项争资、招商引资,为引进培育粮油产业项目作出新贡献。去年,全市粮食部门争取上级资金2000多万元,今年要继续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多向上跑项目、争资金,尤其中央资金。另一方面是招商引资。目前,从宜春的实际来看,还仅仅是产粮大市,粮食生产加工基本上还是低效益、原始化的,在粮食加工转化方面还大有文章可做,所以要在招商引资引进培育粮食产业项目上下功夫。要把引进放在前面,培育放在后面,不是说培育不重要,而是要贴近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中心。粮食部门在引进食品加工转化企业方面要走在前面,要采取一点特殊的办法,给人家优惠、给人家提供方便,引进一些国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会了炒土豆丝
       胡萝卜的自述
       四色辣椒
       我学会了做鸡蛋炒木耳
       一本好书——牛皮皮的100个烦恼
       雾的世界
       浓浓同学情
       感谢您我亲爱的外婆
       这件事真令我自豪
       阳光般的关怀阳光般的爱
     
    家长最关心三个问题之我见家长会…
    房地产开发会议上的讲话稿
    浅谈毕业生如何应对求职面试
    小学校长公开招聘会发言
    农村公路建设会讲话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服装设计流行性与时效性论文
    迎接奥运会开幕仪式发言稿
    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演讲稿
    教育会议主持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副市长在侨务工作大会讲话
    戴区长在重点项目观摩会上的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常务副市长在政务公开会的讲
    副市长在对外工作会上的发言
    发言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