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八荣八耻演讲 >> 正文
行荣拒辱成长成才八荣八耻教育活动校长讲话

“行荣拒辱,成长成才”八荣八耻教育活动校长讲话范文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今年的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提出了“八个为荣,八个为耻”,具体内容就是“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老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总书记用简洁概括的语言,向所有的公民,明确提出了要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八荣八耻”为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为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作为我们二中在校的中学生,践行“八荣八耻”,就应该努力做到以下的几个方面:
  一、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关心班集体。不做有损于国家、学校和集体利益的事情。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树立二中的形象,维护二中的声誉。
  二、积极地服务社会,服务同学,服务他人。在生活当中要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做损人利己的事。
  三、要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刻苦学习,砺练本领,不断的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将来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打好基础。
  四、在校要做一个勤奋的学生,长大要做一个勤劳的公民,成为一个能够自强自立、有益于社会的人。要克服养尊处优、消极懒惰的倾向,不做好逸恶劳,不劳而获的人。
  五、要学会与他人交往,学会友好相处,要懂得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的道理。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互相进步,反对一切不文明的语言和行为。
  六、要诚恳待人、遵守诺言,做一个老实守信的人。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课、不做违反纪律的事情。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
  七、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果断反对大手大脚、挥霍浪费享乐之风。
  八、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积极的校园文化,不进网吧、游戏厅等有损身心健康的场所,对那些庸俗、低级、堕落的文化要果断抵制。
  同学们,总书记的“八荣八耻”给我们青年一代明确了做人的标准,是我们培养良好社会公德的指针。我们要好好学习,深刻领会,落实于行动,用“八荣”、“八耻”指导自己的行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高尚正确的荣辱观,分清是非、真假、善恶、美丑,让“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种子,播撒到校园里的每个角落,严于律己,立志成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淮北市的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一个让社会满足的新二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少年中开展八荣八耻教育思考
       八荣八耻学习教育情况简报
       八荣八耻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开展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全国各地八荣八耻歌词集锦
       八荣八耻知识竞赛题
       八荣八耻手抄报黑板报资料及用图…
       八荣八耻漫画全集
       八荣八耻手抄报黑板报资料及用图…
       八荣八耻与社会主义价值观
     
    市地籍总结
    基层组织建设暨十六届科技之冬科…
    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大会讲话
    探索信息技术教师中学学校教育中…
    县广播电视事业局理论思想宣传小…
    市委领导信访会议发言
    中国三农问题透视
    电信企业营业员恪尽职守演讲稿
    创建学习型组织典型材料
    保险销售观念典藏故事——生命的…
    八荣八耻演讲稿践行荣辱观从
    银行荣辱观演讲稿八荣八耻农
    践行荣辱观关心慈善事业演讲
    践行荣辱观弘扬公务员精神演
    八荣八耻教育讲话行荣拒辱成
    八荣八耻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