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郭明义事迹个人感悟

郭明义是辽宁大地成长起来的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楷模,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要响应省委的号召,以郭明义为学习榜样,凝聚和形成促进精神文明、共建和谐社会、推动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郭明义的崇高品德传承于雷锋精神,又具有鲜明的时代性。

郭明义在新时期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看到郭明义和他身边滚雪球般扩大的学雷锋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浩荡队伍,有些人的“雷锋精神能不能走进21世纪”之类疑问再次得到了最好解答。在中国,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不仅 “50后”、“60后”、“70后”是雷锋传人,“80后”、“90后”仍然是雷锋传人,已将雷锋精神融入民族灵魂的中华民族自豪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郭明义站在时代潮头,体现和呼应着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主流。看到郭明义被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视为楷模和益友,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倾心向往和追随,有些人的“当今党心民心之所向、之所求是什么”之类疑问再次得到了最好解答。当代共产党人、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永远向着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社会和谐是人们矢志不移的追求和不懈奋斗的目标。

郭明义以其行动生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奋斗精神。看到郭明义和那些与他同样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甘于牺牲奉献的共产党员,有些人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是什么形象”之类疑问再次得到了最好解答。面对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长期执政这一最严格的考题,当代共产党人一定能交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出色答卷,不断推进前人开创的宏伟事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二)郭明义的境界既令人有高山仰止之感,而又是那样质朴无华。

这境界,就是一心爱党、爱国、爱民。人们对郭明义印象极深刻的是他的“大爱无边”。郭明义的“大爱”,爱的是党,爱的是国家,爱的是人民,他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永远怀着赤诚之心,使所有了解他、熟悉他的人无不为之震撼和感动。是否全心全意爱党、爱国、爱民,是否真正忠诚于党、国家和人民,考验的是政治立场和政治取向,考验的是党性。如果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感情淡漠、三心二意,就够不上一个合格党员、干部,也不算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

这境界,就是一心为党、为国、为民。人们对郭明义感受极突出的是他把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利益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他的汗水为党、为国、为民而流淌,他的热血为党、为国、为民而奔涌,他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除了奉献还是奉献,不曾索要个人名利。这使所有了解他、熟悉他的人无不为之震撼和感动。是否时时处处真正把自己的才智和精力集中于为党、为国、为民,考验的是政治觉悟和政治本色,考验的是志向、抱负和情怀。如果面对党和国家、人民的需要却畏缩不前、讨价还价,就够不上一个合格党员、干部,也不算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

这境界,就是一心忧党、忧国、忧民。人们对郭明义评价极高的是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始终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他那强烈的忧党、忧国、忧民意识,他那奋不顾身维护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利益的精神,使所有了解他、熟悉他的人无不为之震撼和感动。是否能够做到无论处于什么岗位都忧党、忧国、忧民,是否能够做到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顾整体、保全局,考验的是政治责任感,考验的是理想信念。如果个人的小算盘打得劈啪作响,却将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置于一旁,对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就够不上一个合格党员、干部,也不算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生党员学习郭明义事迹的个人感…
       区委三进三同活动感悟
       有关三项学习教育个人感想
       老师干部作风整改学习心得体会
       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个人感悟
       学习蒋国珍事迹的个人感悟
       化工企业员工节能减排个人感想
       大学生村官任职实践感想
       心理健康教育个人学习领悟
       空中乘务员个人感悟
     
    村委会主任思想教育讲话
    小城镇建设与土地合理利用论文
    工会计划[学校]
    物业管理考察报告
    县环保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商局新农村建设的交流材料
    区计生协会上换届会议讲话
    书记企业厂务公开会议讲话
    度党员干部生活会发言提纲
    中学校长创新学习心得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