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读书心得体会 >> 正文
读少年们无尽的夜个人体会

《少年们无尽的夜》是我用老忠的书屋买的,正本书的基调就和它的封面一样,灰暗,阴涩,文章记录了两兄弟的成长历程,童年天真烂漫,少年意气风发,青年成熟又叛逆。

年少的尽杉有着一位慈爱而敢于担当的母亲,而父亲却嗜赌如命,成天无所事事,沉迷于酒精的世界。这队一正一负的夫妻为尽杉带来了一个贫寒而又危机四伏的家。好在尽杉有个好兄弟—涵宇,涵宇的母亲是位知名教师,也是他和尽杉的班主任,父亲是某工厂的技术工,涵宇拥有一个在尽杉梦里常常出现的安乐窝,哪里有恩爱的父母,有舒适的床,不必担心下顿饭在哪里着落。二人从小便认识,可以说得上是两小无猜!初中的时候,尽杉为了减轻母亲身上的担子,将所有的心思都注入了课堂里,因为中考的年级前十可以免3年学费升入本校的高中部。相反,涵宇此时开始厌学,逃课,母亲的期待他早以不放在心上。在学校,尽杉是老师眼中的好孩子,是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涵宇似乎永远都只能被当做反面教材。尽管二人每天都一起骑车回家,每天早晨骑车上学,尽管有心事的时候还是会相互倾诉,但是涵宇内心的嫉妒开始不断的膨胀起来!高中的时候涵宇完全放弃了学业,也疏远了尽杉,转而和一群混混游走于街头巷尾,在一次抢劫行动中,涵宇负责放风,当时他眼睁睁的看着同伴们抢夺了一位中年妇女的包,妇女不服气就去追,追逐的过程中,妇女的心脏病忽然发作,登时倒地,涵宇什么都没做,只是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直到急救车来的时候才慢慢离开,那妇女不是别人,正式涵宇的母亲,在到达医院后便不治身亡了。从此尽杉便失去了生活的动力这事直接导致了他的高考落榜,高考失利后尽杉一声不响的离开了,临走前将曾经涵宇送他的自行车悄悄的放在了涵宇家的小院里。在母亲失望的目光下,涵宇毅然和以前的狐朋狗友们划开了界限,选择了复读。之后考上了二本,虽然上了大学,但是涵宇身上始终背着一块叫做“愧疚”的牌子,两年大学时光他都在不停的寻找尽杉的下落,希望能向他道歉,并得到原谅,做回曾经的好兄弟。但是一直都没找到。

以上便是故事的主线情节,其中还穿插了涵宇妹妹和女友的故事,它向读者诉说着单亲家庭的孩子对于父/母爱的渴望,父母的分离于孩子的心灵造成的巨大创伤,及对他们未来在情感、为人,方面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在文章中频频使用了插叙的方式,将主线和支线情节串联起来,环环相扣,让我好生放之不下。

如果你想了解一些关于80、90后的成长经历,如果你像回头看看一些成长路上被自己遗忘的画面,就翻翻《少年们无尽的夜》吧,一部关于友情,背叛,救赎,家庭的青春小说。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四大名著的个人体会
       读永不言败的个人感悟
       读卖桔者言的个人感悟
       读草房子的个人感想3则
       读西游记读个人感想3则
       读海底两万里的个人领悟
       读巴金随想录的个人感想
       读家的个人感悟
       读红与黑的个人感悟
       读藏地密码的心得领悟
     
    全区烟草公开选拔市级局公司领导…
    建设局妇联半年总结
    科级领导培训班教育开班仪式讲话
    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会议讲话
    和谐税务学习心得体会
    财神节短信财神节祝福语
    区政协工委主任培训班结束时的讲…
    卫生局卫生工作意见
    工商局回顾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文书档案制度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时讲话
    加强对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的
    开展青少年文化活动总结材料
    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自查报告
    团委少年部长发言材料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展览解说
    派出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材
    读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事迹体会
    读少年们无尽的夜的体会
    读书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