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廉洁自律心得 >> 正文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主题教育学习心德体会

    廉洁从政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一场“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如火如荼地自上而下铺了。
  初听见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内容时,我的心情是轻松甚至超然的。
  是的,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对象中,我只是一名年轻的党员,无职无权,廉洁从政于我,无从谈起。而对于艰苦奋斗,远离了物资缺乏、环境恶劣的过去,在流光溢彩、物欲横流的今天,我始终坚持了生活中吃穿朴素、从不挑剔,工作上亦做好了本职、本分的工作。我欣赏古人的告诫:薄酒可以忘忧,丑妻可以百发,徐步不必车马,称身不必狐裘;我憎恶部分自诩为现代人孜孜以求的理想:食有鱼,行有车,穿名牌,饮洋酒。我甚至想:不苛求地来看,我已做到了艰苦奋斗。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响亮的入党宣誓还在我身边萦绕。于是,在有上述感觉之余,我亦用了十二分热情投入了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之中。听党课、学习党的三代领导人关于艰苦奋斗、居安思危的重要论述,学习郑培民同志先进事迹,集中学习、自学、分组讨论等等,一连串形势多样的教育活动紧凑而生动。
  在胡局长为全局上的一堂《牢记“两个务必”,做到“两个提高”,为社会经济发展勤俭理财》的党课中,我一边听一边奋笔疾书做笔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条件下,少数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受到了冲击,对艰苦奋斗产生了模糊认识甚至曲解。有的人认为,现在还提艰苦奋斗是不合时宜,或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也有人认为坚持艰苦奋斗是没本事的表现,更有人认为再艰苦奋斗就要吃亏”,对照自已,这些话一字一句地敲打在我心上,而胡局长的声音更加语重心长了,“作为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艰苦奋斗应该是永恒的,不同的时代赋予了艰苦奋斗不同的时代内涵。在人民生活不断殷实的今天,艰苦奋斗,不仅仅是指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和生活作风,更应该是一种品格,是一种精神,一种不畏艰难、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品格,一种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
  党课结束了,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之中,为自已所谓的生活朴素、工作尽职就算是艰苦奋斗的想法而深深汗颜。我更发现,“艰苦奋斗”是无处不在的:爱民如子的孔繁森、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焦裕禄、万事先为民的郑培民,他们是恪守“艰苦奋斗”的共产党员的光荣典范;而就在我的身边,一张张同洪魔搏斗不眠不休的脸、一双双拿着钱物伸向灾区援助的手、一个个在无偿献身车辆前排队的身影,“艰苦奋斗”的精神也闪烁在这些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身上着。
  我郑重地在笔记上抄下这段话:在新世纪新阶段,以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以艰苦奋斗的作风,心想群众、深入群众,始终保持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
  学教活动还在继续着,我已经看到,一种永恒的艰苦奋斗精神在我们的思想中渐渐扎根,一种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正在我们周围不断弥漫和扩散。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思想道德纪律教育 确保领导干…
       艰苦奋斗 廉洁从政教育心得体会
       廉洁从政心得体会
       地税局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法院廉洁教育心得体会
       税务局执法者廉洁教育体会
       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对廉洁自律五不准思考
       时刻牢记宗旨做廉洁从政实践者和…
       党执政能力廉洁奉公执政为民
     
    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回头看和元…
    政协主席就职演讲
    妇保所长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会议…
    少先队建立60周年心得体会
    襄城国税八上构筑护廉网
    安监部门特色产业发展调研
    重阳节开展敬老宣传总结
    科学发展观检查讲话
    财政主管人员述职报告
    政协县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读奋斗中才有财富心得感想
    艰苦奋斗 廉洁从政教育心得体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教育心得体
    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心得体会
    卞峰煜学习体会—不断学习奋
    矢志艰苦创业
    做个敢于奋斗乐于奉献人3千字
    艰苦奋斗与三个代表
    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忠实践行三
    廉洁自律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