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胡锦涛同志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体会


    讲话结合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标志着我们党对先进性建设的认识达到了新的水平。
    讲话从时代和历史的高度,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作了精辟阐述,表明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深化。
    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党的自身建设的方向作了科学论述和具体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分析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鲜经验,指明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深刻总结经验,深化了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认识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和善于从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中认识和把握规律,在总结经验中前进。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85年来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经验概括为“五个必须,五个保证”,即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保证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必须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证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共命运;必须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与时俱进,保证党的全部工作始终符合实际和社会发展规律;必须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进行,保证党始终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证党始终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经验进行系统总结,标志着我们党对先进性建设的认识达到了新的水平。
    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与生俱来的本质属性,但能否随着时代的前进而永葆先进性,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在85年的实践中形成了“五条经验”,即“五个必须,五个保证”。这“五条经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回答了什么是党的先进性、为什么要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等重大问题,明确指出党的先进性必须体现在对时代精神的把握上,体现在对人民利益的维护和实现上,体现在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上,体现在对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作用上,体现在党的自身建设上。
    全面总结85年来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历史经验,可以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世界、分析问题,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宽广眼界分析世情、国情和党情,才能不断根据时代的发展变化和中国社会的实际状况,科学提出党在不同时期的目标和任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指明前进方向;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坚持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无往而不胜;只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才能不断推动党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解读人生
       今天我们该敬畏与坚守些什么
       领导干部服务应该从小事做起
       文明是罚不出来自省才能弃耻扬荣
       知荣辱从政为官道德底线
       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体会
       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个人体会
       学习赢执行专题讲座有感—注重细…
       以五大讲活动为载体切实搞好人大…
       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感
     
    全市创先争优会议领导讲话稿
    党员个人创先争优心得
    七一演讲稿节肩负新世纪使命为实…
    09年半年安全生产总结
    乡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文海校园网站建设总结
    抓好蔬菜生产工作意见
    公司与中学一帮一第二次座谈会发…
    教师演讲稿我不改行
    国庆五十五周年广场文艺演出晚会…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