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团员青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心得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重要决定,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确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全面,分析形势透彻。实践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有力,深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赖和拥护。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思想性强,重点突出,对贯彻好全会精神,指导做好当前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吴邦国同志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言简意赅,概括全面,是帮助我们学习领会《决定》精神的重要文献。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阐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是指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决定》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进一步明确构建社会主义社会和谐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举措。通过学习,把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党提出的现阶段的目标任务上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指导团的工作发展。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企业改革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战略部署,大力实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青工技能振兴计划、青年创新创效行动、青年科技创新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力开展青年企业家“东北行”、“西部行”、“中部行”、“老区行”等系列活动,深化海外学人回国创业、泰达生物论坛、青年it论坛等品牌项目,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贡献。
    要积极参与社会事业建设,推动社会经济协调发展。要着眼于青年的现实需求,通过实施新世纪读书计划、希望工程、青年创业行动、青少年维权岗、为了明天工程等活动,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就业、权益保护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把服务青年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济困助学、真情助困进万家、手拉手等活动,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围绕建设和谐文化,通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青年文化行动、青年文明号、“三下乡”、青年文明社区等活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网站建设,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协助政府管理好青年事务。大力开发青年人力资源,完善青年五四奖章、十大杰出青年等评选激励机制,加强青年统战工作,加强与港澳台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团结凝聚各族各界青年,充分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服务党政总体外交,深入开展同各国青年组织和青年全方位、多领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中全会学习心得—社会科学篇
       十六届六中全会心得—税务篇
       十六届六中全会心得—基础环节篇
       六中全会学习心得—社会建设篇
       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体会—基层篇
       学习六中全会心得—工会篇
       十六届六中全会感想—人大代表篇
       十六届六中全会学习习得体会
       发挥政协优势构建和谐社会
       司法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十六届六…
     
    做一名真正税收人演讲
    父母担保函样本
    铁路货场装卸队管理办法
    当前公安部门宣传应建立几种意识
    教育局文化德育教育计划
    信合员工演讲
    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讲话
    水利局长水务会讲话
    民政局环保审批服务意见
    村宣传思想总结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青年团员入党申请书
    青年入党申请书
    民政局青年劳动力转移交流材
    青年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青年创业交流材料
    信用社青年文明号建设交流材
    对优秀青年农民颁奖会承办方
    银行货币信贷股青年文明号自
    文化稽查队创建青年文明号集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