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科学发展心得 >> 正文
科学发展观执政新理念亲民爱民

  科学发展观是当前指导我国一切工作的总分针。其执政的新理念是亲民爱民。具体说来表现如下,一是在在政策制定上,以政府为主体,并强调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求科学决策,并为此引进公众参与。如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维护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二是在在政策内容上,关注对象为多数人的民生问题,很少或很难关注少数特殊群体的权益。如要“以发展社会事业和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注重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倾斜”。强调加强医疗卫生服务,加强环境治理保护,完善社会保障等。三是在在政策执行上,强调公平。如“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完善公共财政制度,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四是在在服务提供上,强调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府困境,提供民众付费和政府供给相结合公共服务。如九年制义务教育,医疗保障等。

  由此可见,科学发展观直接体现的是立党为公、亲民爱民的执政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经受考验、长盛不衰的“法宝”。科学发展观保的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保的就是人民群众安身立命的根本利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增进了党和群众感情,社会的公平正义得到更好的落实,人民的民主权利得到切实的保障,把科学发展观更加的具体化、民生化、人性化。

  科学发展观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没有稳定的局面,人民群众就要遭秧;没有全面协调的发展,人民群众就要受穷;中央方针政策的得不到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就得不到实惠。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扎扎实实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尤其要解决好住房难、上学难、买房难问题,维护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才能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才能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人民群众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体力量。只有坚持要求谋划发展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问题听取人民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靠人民群众努力,衡量发展成效由人民群众评判,广泛吸纳和集中群众智慧,才能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突出实践特色,体现群众意愿,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最终目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科学发展观尊重了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了第一位,把人民群众作为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受益者、评判者、推动者。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科学发展观指引基层领导干部四…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民防事业建设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动公安和队…
       以科学发展观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发…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之我见
       科学发展观与司法体制改革
       用科学发展观武装我们头脑
       共青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盐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供销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领导讲话最新中国经济重点研判
    中小学音乐教学论文
    重阳节敬老日活动安排及讲话
    公司保安职责
    毕业论文选题具体方法
    email简历技巧
    新农村建设发展汇报
    幼儿园中班教案春天真漂亮
    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市委督导组…
    人口计生管理方案
    发展花卉产业工作方案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