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科学发展心得 >> 正文
街道党委书记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科学发展观是党中央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概括,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和自然规律与时俱进的认识和把握,也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充分认识到科学发展观对街道工作的指导意义,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如何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深有体会。
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发展,是改革和开放二十年来经验教训的最精辟的总结,是指导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的思维理念。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党的十七大将科学发展观写入了党章。这是我们党从新世纪新阶段和我国国情出发,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实践经验得出的重要启示。科学发展观更是针对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适应市场经济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进一步深化认识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发展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原则,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根本指针。
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在深刻把握和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极为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既有生产力和经济基础问题,又有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问题;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又是重大的实践问题。它的基本内涵包括坚持发展这个主题;全面发展;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重视:一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科学发展观的前提。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既不能以经济发展代替社会发展,也不能因为强调发展的全面性而否定经济发展在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更不能否定经济建设这个党的工作中心。我们必须在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的基础上,来统筹各方面,促进全面发展。二是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这是在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提出来的。三是制度建设是科学发展观的重心。从根本上说,树立科学发展观,要解决的是体制、制度问题。中央是在《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科学发展观问题的,它表明,科学发展观同时也是科学的改革观。因此问题不仅在于我们“要”以人为本,“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必须着眼于“怎样”实现这一要求。
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做好街道街道建设工作
今年我街道被市确定为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体现了市、区对龙华的信任和关怀,作为街道党委书记一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中央交给的试点任务。区委要求,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注重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为努力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区委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文明礼仪规范、街道文明和谐促进、志愿服务行动拓展和精神文明创建等六大工程。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街道街道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街道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努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建设新发展。一是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立足点、出发点和归宿。二是要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7月份医生第三批学习科学发展观心…
       法院法官科学发展观学习笔记
       老龄办科学发展观感想体会
       医院院长科学发展观学习体会
       扶贫办干部科学发展观个人剖析材…
       公安民警科学发展观个人剖析材料
       财政信息处落实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之发展是第一…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之做勤政廉洁…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做党…
     
    国税管理会议讲话
    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年活动…
    纪念2.9运动演讲比赛策划书
    学校德育教育总结
    发改局价格管理科总结及计划
    市民宗事务局局长年度述职报告
    教育局加强学前教育改革整治意见
    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情况调查…
    自然保护区站长竞聘演讲
    做好村务公开实施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科学发展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