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居委会庆祝祖国60周年学习心得体会

60多年前,十几岁的外祖父为了求生从老家到上海这个大都会来讨生活,寄居在南市斜土路上,跟着老师傅学起了做皮鞋的手艺。这里的老城厢街道狭窄,里弄纵横,而我的外祖父就在这种“弄堂工厂”里做起了小学徒。这种“弄堂工厂”大多由一两个技术工人带着几个徒弟兴办,利用大厂扔下来的边脚料或下脚货,因材施用,精心设计,竟也能制造出许多物美价廉的生活必需品,并在小商品市场中占着一席之地。做学徒的日子无疑是辛苦的,但外祖父还是勤勤恳恳地学着、做着,为了生活,更为了能够拥有一技之长。果然,当解放后,外祖父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国有皮鞋厂工作。从此他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固定的收入,在这份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现在的斜土路已经是全市乃至全国有名的鞋都了,每天吸引着全国的顾客,我想,或许这里面的繁华也有外祖父的一份功劳吧!

对于祖国的建设,我父辈们所做出的贡献仍然是不容小觑的。他们经历过自然灾害,经历过上山下乡,经历过文革,更经历过改革开放。1978年以来,以邓小平为总设计师,开始了我国的改革之路。改革开放使上海的经济开始奋进,使人们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都取得了巨大的变化。这其中就有我们父辈们艰苦奋斗的创业史。父亲的那个年代学习不是重点,工作也是国家分配,大多数的人都安分守己地上班,领工资。而我的父亲似乎不甘心一辈子只做一名工人,于是他辞去了工作,毅然决然地“下海”了。在当时看来,这无疑是一个冒险的选择,但父亲还是拿出所有的积蓄进行投资。是的他成功了,他为我们这个家庭积攒了财富,我们从里弄房子搬入了高楼大厦;为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了今天东方之国的繁荣。我常常想,我们每个人永恒的榜样,应该就是我们的父辈,他将永远指引我勇敢的面对,勇敢的前行!

今年是一个大喜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回想起祖国经历的60年的风风雨雨,60年的辉煌成就,我骄傲,我自豪。

两个月后,我将远赴异国去求学,但我知道,不论走到哪里,我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我将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的祖国,我要深情地说一声:祖国,我为你骄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局迎国庆60周年小品心得体会
       宣传者我与祖国共成长优秀心得体…
       老干部献礼祖国60华诞诗词心得体…
       感怀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体会
       小学生迎国庆60周年触摸中华魂学…
       作家庆祝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体…
       政府办新中国成立60周年赋诗心得…
       庆新中国60周年看家乡如何变优秀…
       农牧局职工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
       县政协委员学习心得体会我为政协…
     
    民政局作风整顿总结讲话
    司法局强化思想教育讲话
    提升巡警素质经验交流
    增强团员道德政治的学习心得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组织
    党委书记干部管理培训讲话
    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
    先进性教育学习经验交流讲话
    财贸工会信息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税务系统国税局干部科学发展观演…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东亚运动组委会召开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市安委会扩大会上的讲发言
    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上的发言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