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宣传者我与祖国共成长优秀心得体会

祖国富强我荣耀

我和祖国同命运,经历了风风雨雨,克服了重重困难,踏平坎坷,披荆斩棘,由弱变强,由贫变富,成为世人刮目相看的强者。

60年代初期,我出生在河南省新野县城郊乡张营村的一个普通农家。由于家中缺米少面,妈妈严重缺奶,我饿得昼夜啼哭,父亲怀揣着村干部开的介绍信,走进了信贷站,贷款50元钱,购回黄酒、香油和白面,为母亲调剂生活,才使我不再嗷嗷啼哭。我降生20多天还没有名字,大队长和一名驻村的国家干部路经我家门口,父亲说帮帮忙,给孩子取个名字吧!那位干部稍加思索的告诉父亲:咱们国家目前正处在困难时期,苏联“老大哥”由于赫鲁晓夫上台,撕毁了中苏友好条约,撤走了专家,对我国进行经济封锁;世界反华势力极为猖狂,支持台湾当局,叫嚣着要反攻大陆;我国由于三年自然灾害,造成粮、棉、油减产大半……唉,国家现在正处在危难时刻,这孩子出生在这个年月里,就不会幸福,要想有好日子过,只有等到国家富强了才行哟!这孩子就取个名字叫“国强”吧!

——自此,我便有了这个响亮的名字。

1949年,旧中国遗留下的是贫穷落后,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几十年来,中国人民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卫星环绕地球飞翔,巨轮穿行五大洲四大洋,三峡大坝建成,青藏铁路通车,高速公路纵横交织,机场、港口一派繁忙;西气东输、西电东进、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捷报频传;神州飞船穿越太空,奥运会在中国成功举办……祖国抵御着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好像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林立于世界瞩目的伟大强国。

我与祖国同命运,国家强大我富裕。我出生在祖国贫困时期,11岁时父亲便过早地离开了我们,是母亲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抚养我成长,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毕业,是在国家救济下生活,在国家减免学杂费、领取国家助学金中度过的,上大学三年里,又是社会捐助、家乡父老解囊相助中度过的。我从内心深处感谢伟大祖国优越的社会制度,感谢供我、资助我的家乡父老……当我走上工作岗位,拿到国家薪水那天起,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报答祖国的养育之恩,回报家乡父老资助之情。当祖国遇到自然灾害之时,我踊跃捐款毫不吝啬;当家乡建学校、修路、资助贫困学生需要我出力时,我总是以感恩之情、报恩之志付资实施。随着党的多项惠农政策的出台,家乡父老早已摆脱贫困走向了富裕:楼房林立,道路平坦;户户看上了彩电,骑上了摩托(电动车),用上了空调,使上了太阳能;户均一辆拖拉机,户户实现了沼气化,户户种植大棚菜,户均年存款二万元……。

国家强盛,乡村富裕,带来我家庭的变化。姊妹四人都成了家,家家住着大洋楼,高档家电样样有,户均二辆摩托车(电动车),桑塔那汽车有二辆……。

我的名字叫国强,国家富强我荣耀。参加工作二十多年,一直从事地方新闻宣传、文学写作,字里行间讴歌祖国,宣传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先后有216篇新闻、文学作品荣获国家、省、市级优秀作品一、二等奖;先后被20多个报纸、杂志聘为特约记者、特约作家、一级撰稿人;先后四次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颁书颁奖大会,受到国家领导人陈俊生、李德生、马文瑞、布赫等领导的接见。每当赴京登上天安门城楼时,我总为我的名字叫国强感到荣耀,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

为祖国唱赞歌,为改革开放写新篇。我多次得到领导的表彰和嘉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上了县政协委员;央视七套军事节目派记者专程对我进行采访,以《一个农民记者的国防情》进行了专题报道。

庆祝建国60周年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干部献礼祖国60华诞诗词心得体…
       感怀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体会
       小学生迎国庆60周年触摸中华魂学…
       作家庆祝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体…
       政府办新中国成立60周年赋诗心得…
       庆新中国60周年看家乡如何变优秀…
       农牧局职工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
       县政协委员学习心得体会我为政协…
       纪检委廉政故事学习心得体会
       个人发展观心得体会
     
    个私协系统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实…
    五保户老人供养经验材料
    品读四大名著的个人感想
    企业业务员的拓展训练总结
    毕业论文例文评析
    企业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乡镇党委副书记竞选演讲稿
    加拿大草地畜牧业学习考察报告
    法院院长普通话竞赛活动讲话
    植树节讲话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生殖健康宣传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方案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