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学习十七大报告心得体会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理论中,有一个亮点就是古人说的“和而不同”。

  然而,对“和而不同”的理解,从历史到现在部分人的思想中都有存在着误读,只是简 单地理解为什么东西都应该可以共生共荣。

    我理解的“和而不同”,就是说在一个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方向的总体指导思想下,承认并允许在这前提下存在多元化。换言之,腐朽的、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不同”,是绝对不可能和先进的、进步的“和”为一体,更不可能打着“和而不同”陷入怀疑一切,打倒一切的虚无主义、无政府主义泥潭,更有可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作为代表着中国人民最根本利益的执政党,在新的时期,带领全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国共产党,经过多年的奋斗和努力,在10月15日召开的十七大上,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里指出:“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同坚持改革开放结合起来,把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同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结合起来,把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同发展市场经济结合起来,把推动经济基础变革同推动上层建筑改革结合起来,把发展社会生产力同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结合起来,把提高效率同促进社会公平结合起来,把坚持独立自主同参与经济全球化结合起来,把促进改革发展同保持社会稳定结合起来,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起来,取得了我们这样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摆脱贫困、加快实现现代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

  这一段话如醍醐灌顶,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了我们党的对领导中国走向美好未来的无上智慧和卓越能力!

  在第一代共产党人中,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就开始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的具体情况相结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当时代飞速前进,进入改革开放时代,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转换为执政党身份后,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也不亚于革命时期。

  有幸的是,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人把握时代脉搏,所提出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一系列理论,指导着全党全国人民一步一步迈向辉煌。

  上面引述“十七大”上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里的这段话,几个“结合”从政治理论基础,到经济改革,政治制度改革;发展物质生产到提高精神文明;效率和公平;经济上的独立自主和全球化浪潮,发展与稳定,社会建设和党的党建设,这些不同因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共同推动,这就是最令人信服的、实实在在的开创中国未来美好前景的保障!

  应该说,对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独立和开放、效率与公平等这些问题,过去无论是在党内还是在老百姓中,都存在着一些争议,有的人就是把这些概念理解为互相对立的。然而,通过这几年的实践,事实表明,只要有党的领导,这些不同因素之间甚至可以转化成互相促进的动力,而促进社会和生活的发展。从事实到胡锦涛同志的“十七大”报告,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以人为本,立党为公的体现!

  古语云:“一席话胜十年书”,胡锦涛同志的十七大报告,立足于中国的具体情况,体现了世界潮流的进步走向,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绩和经验教训,对于今后中国的发展道路确立了大政方针,符合全中国各族人民的切身利益,是历史的一个里程碑!

  从古老的“和而不同”,到今天的建设和谐社会,中华民族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崛起,都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在中国共产党的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十七大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之五——领导…
       学习党十七大报告学习党十七大心…
       十七大学习心得体会
       大学生学习党十七大精神报告心得…
       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街道办事处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心…
       学习党十七大心得体会
       学习党十七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感…
       各地农民群众畅谈学习十七大报告…
     
    一位税务干部演讲词
    选举出席县党代会代表培训会上辅…
    妇女儿童会议讲话
    市委书记民主推荐市政协副主席会…
    社保副处长就职演讲
    证婚词
    国土局创建五好班子工作汇报
    市长市委七届五次全会讲话
    农村社会保障管理办法
    申报工程师业绩报告材料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