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五中全会 >> 正文
市农业局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市发〔2008〕1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更高起点上践行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全局党员干部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赣州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上来。
  二、对象范围
  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科级以上(含非领导职务)党员、干部。
  三、活动时间和目标任务
  活动时间:2008年1月——2008年12月。
  目标任务:通过开展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要达到增强科学发展观的意识,创新推动科学发展的机制,转变推进科学发展的方式,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难题,营造有利科学发展的环境,提升现代农业科学发展水平,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推动赣州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
  四、方法步骤
  (一) 宣传科学发展成就阶段(2008年1月—4月)
  1、动员部署。3月4日召开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具体部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方式方法,提出具体的要求。
  2、学习宣讲。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培训活动,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意识。要深入学习宣讲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宣讲本科站、单位坚持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突出成就。通过学习宣讲,使全体党员和干部坚持集约发展、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和一切为民谋发展的理念,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纵深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建立现代农业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各科站、单位要有计划、有组织地采取座谈讨论、专题教育、重点发言、专家讲授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同时,要加强以科学发展观和各行各业取得成就为主要内容的自我学习。每个党员和干部在这次学习教育中,必须撰写6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文章,并将学习贯穿活动全过程。
  二是组织宣讲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开设“科学发展观党员讲坛”。各党支部3月份要有一名以上党员和干部走上讲坛,讲解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心得。局主要领导围绕践行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进行宣讲辅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科站和单位,结合调研活动开展宣讲辅导。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直机关统一组织的宣讲活动。邀请有关领导、专家作“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集中培训。
  三是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践行科学发展观,奋力推进赣州新发展”演讲比赛和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电视抢答赛。
  四是宣传造势和建言献策相结合。充分利用赣州三农网、各类农业信息简报、专栏板报等阵地,着力营造全局学习科学发展观、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浓厚氛围。3月份为“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赣州农业新发展”的建言献策月,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围绕科学发展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二)破解科学发展难题阶段(2008年5月—8月)
  一是搞好调查研究。5月份,局班子成员围绕“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撰写调研报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业局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
   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街道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
   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科学发展观感…
   学习十七大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进项…
   践行科学发展观争当实践科学发展…
   市妇联开展继续解放思想争当实践…
   街道干部 继续解放思想争当实践科…
   贯彻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论…
   公司党委开展继续解放思想争当实…
 
学校开展德育座谈会讲话
国营企业销售部门领导竞聘演讲
市政协机关招商引资暨欢送招商小…
民政局双拥发展讲话
200暑假辅导班调查社会实践报告
中小学校冬季长跑方案
学习西部大开发领悟
领导招商引资及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农行会议武都召开
纪念三八节领导讲话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林业局督查工作汇报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五中全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