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政协全体委员学习活动结束时讲话

在政协全体委员学习活动结束时的讲话

各位委员:
  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2008年度第一次大型委员学习活动,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共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认识,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民主监督作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
  按照中央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用“三个代表”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工作,建设和谐社会主义社会,推进全面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广大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阶层,代表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在新的历史时期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县政协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切实抓紧抓好。
  刚才,张副书记为我们通报了现阶段我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下面,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我就政协委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作用问题提几点要求:
  一、政协委员中的党员,一定要认真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学习。要积极参加本单位、本部门的集中教育,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讲党课、作形势报告,更好地在本职工作中保持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不是党员的政协委员,在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肩负起监督员、评议员作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所代表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群众对政协党组、政协党支部和机关党员干部及政协委员中的党员的意见,及时反馈到政协。我们将对征求和反馈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的梳理,并进行反馈,要求党组、党支部和有关人员针对存在问题切实进行整改。对于委员反映的对党政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的意见,我们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促进改进工作。
  三、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共谋发展的工作。我们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从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出发,进一步密切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真正仆下身子,深入基层,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的重要决策,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意见,及时负责地向县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促进“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对外联谊交往,加大为县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的力度。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开展委员“三个一”活动,通过外出走访、电话信函等形式,积极向区内外、海内外宣传我县的优势资源,宣传我县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努力实现“联系一个项目、引进一个企业、扶持一个乡村”的工作目标,提升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扩大我县的影响。
  各位委员, 准确地把握当代中国社会前进的脉搏,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是摆在我们党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县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
       宗教团体政协大会发言
       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结束时讲话
       政协主席各界人士迎春联欢会讲话
       妇联主席三八节讲话
       新选工会主席讲话
       三八节工会主席讲话
       政协干部常务委员会总结讲话
     
    整顿统一着装会议上的讲话
    医院揭牌仪式讲话
    表彰奖励农村公路建设先进单位和…
    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
    重阳节短信
    附中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变电所开展送电庆典致辞
    房产部门十七大报告学习体会
    乡镇党代会意见
    县长农业税征收会议讲话提纲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市委理论组推进全体学习
    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人民党委全体工作会上的讲话
    市党委残工委全体会上的讲话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市规划委召开的全体会议上的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