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市政协年终主席学习交流会上的发言稿

同志们:

市政协2010年度主席学习会主题是:助推灾后重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会议期间,利用三天时间赴绵阳、德阳、都江堰考察学习。重点参观了魏城镇达州援建项目、北川地震遗址公园、北川新县城,德阳市汉旺镇地震遗址、孝德镇年画村、孝德新镇,成都市都江堰市医疗中心、七一聚源中学和天马镇灾民安置新村等灾后重建现场;实地感受了地震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巨大灾难,参观了地震灾区灾后的新变化,学习了三市灾后重建的成功经验;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学习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全市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互交流了学习考察的体会,共同探讨了助推灾后重建、加快发展的举措。普遍感到这次学习会是一次创新,普遍感到收获颇丰,普遍感到党的伟大、国家的强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人间的真爱,有许多感悟、感慨,有许多新的思考、新的谋略。这次学习会是一次开阔眼界、启迪思维的会议,也是一次学习经验、谋划发展的会议,更是一次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助推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力的会议,学习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定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这次主席学习会创新形式,成果丰硕

这次主席学习会历时四天,穿越绵阳、德阳、成都三个市,行程千余公里,是一次重要的市外学习考察活动和高质量的学习会议,具有三个突出的特点。

一是形式新颖。这次主席学习会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论就是学“文件”、学“讲话”,实践就是到绵阳、德阳、成都现场考察,参观典型,学习经验。同以往的学习会相比,虽然都是采用了现场考察、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等学习方式,但这次学习会在考察的时间安排、主题的重心设计、学习方法的侧重选择上,都有了创新。往年学习会主要是坐下来学,这次学习会更加注重走出去看,实地参观考察,更加注重现场体验,更加注重学习灾区灾后重建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学习实践,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为我们提高建言献策灾后恢复重建水平和质量大有益处。

二是主题鲜明。这次学习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经验,围绕夺取“7.18”洪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大局,谋划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助推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我们安排考察、组织学习、交流研讨,都紧紧地围绕助推灾后重建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夺取“双胜利”的工作大局来进行,效果很好。

三是收获很大。会议期间,大家深入灾区实地考察,既沉重又兴奋,感受到地震给灾区群众带来的巨大灾难令人心痛,看到了灾区的巨大变化又深感欣慰和振憾,更重要的是大家学到了恢复重建的成功经验;尤其是自学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达州实际深入思考,明晰了灾后重建工作思路和着力重点,增添了助推重建和促进发展的动力,对于推进我市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推进政协工作更有底气。

二、从三市灾后恢复重建中学到了宝贵经验

短短两年时间,绵阳、德阳、都江堰等地震灾区浴火重生般的可喜巨变,令大家感慨万千,现代化的新城镇,一流的学校医院,完善的基础设施,舒适美丽的村庄农房,灾区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灾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人民安居乐业,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一路参观,一路思索,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强无比、坚韧不拨,敢于创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政协会上的发挥政协优势的领导…
       市政协常委会上的个人建议讲话
       县政协主席工业经济发展讲话稿
       人大主席会议主任讲话稿
       20年政协主席在会议发言稿
       工会主席总结表彰会讲话材料
       卫生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医药卫生系统反商业贿赂讲话
       村委大院落成暨卫生服务中
       医院医生赴中心卫生院服务交接仪…
     
    学校校创建市级校风示范校自查总…
    村干部规范化管理意见
    乡镇精神文明创建总结
    外联部人员竞聘演讲
    县教体局领导镇教师节庆祝会讲话
    手机销售个人实习回顾
    文化馆半年总结和下半年计划
    乡镇中心幼儿园园务公开企划方案
    人事部副主管工作计划
    用青春抒写大爱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市政务工作要点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第13届科协年会开幕式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县政协推进生态县建设建议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