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副市长出席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并作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政府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结今年前10个月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泸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一是煤炭行情仍未见底。全省煤炭市场呈现出原煤生产量下降、销售量下降、铁路运输量下降,主网电厂进、耗、存煤量下降,煤炭价格下降、煤炭库存量上升等特点;二是煤矿企业资金短缺、人员不齐,安全生产状况堪忧;三是个别煤矿企业冒险蛮干现象仍然存在。希望大家认清严峻形势,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挖潜节流,想方设法,共度难关。

就下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要求,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文件、市政府的实施意见。

国办发99号是全国全省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目前,市政府正在起草80号文件的实施意见,正在征求各单位意见,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严格安全准入、推进煤矿“四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措施。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达到政策支持到位、监管到位、煤矿企业落实到位。各产煤县政府要出台相应配套政策、减轻煤矿企业负担、引导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煤矿企业要向全员职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好政策机遇,加大“四化”建设力度,自觉遵守有关安全准入禁止性规定,加大隐患整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各产煤县要认真整改全省煤矿安全交叉执法监察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对照会议通报的间歇性停产、以包代管等典型煤矿安全生产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检查,要用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措施、最严厉的手段坚决打击。

三要全力支持煤矿企业渡过难关。

市政府目前正在草拟关于省政府办文件的实施意见,计划由市财政根据财力情况每年适当安排一定资金支付煤矿企业质量标准化考核等费用,各地也要对煤矿企业税费负担情况进行调研、摸底,掌握真实情况,科学制定减负措施,政府领导态度要坚决,市级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

四要注重长远谋划煤矿企业的未来。

长远来看,煤炭市场行情要想有大的起色是基本无可能,是去是留,企业要作好长远打算。同时,各产煤县也要根据煤炭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布局,认真规划好煤炭产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指导煤炭产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力做强做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必要的能源支持。

五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煤矿安全监管。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五覆盖”,努力推动企业“五落实五到位”,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要全面加强基层监管,要思考让煤矿安监员把监管重点放在打非治违上,盯住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发挥好哨兵作用。

会上,市安全监管局(煤管局)局长传达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今年1—10月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做好今冬明春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zhengfulingdaojiangh/201809/211991.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6元旦春节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纪念一二…
       校长纪念一二九运动67周年大会上…
       纪念一二九运动——祖国的利益高…
       纪念一二九动运
       怀念一二九演讲稿
       工商局中国梦光彩梦演讲材料
       社区服务中心开业讲演词
       演艺中心开业典礼领导发言
       捐赠大会仪式开幕发言
     
    金融行业工作者个人总结
    煤矿政工会议的演说材料
    幼儿园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方…
    绿色生态农业
    乡镇侨务半年总结及下半年计划
    我县财政局干部述职报告
    开展治理医患纠纷实施方案
    检察院完善法律监督报告
    中秋幽默短信40
    学习部计划
    副市长在植树造林现场会发言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村路示范建设会议市长发言
    人大议案意见会上市长发言
    城市管理文明城市成果会副市
    建设和谐富裕新市区讨论学习
    市长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会议
    市长在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上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