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残联残疾人委员会会上领导发言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区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残疾人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刚才,银东同志代表市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总结了的工作并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德东同志传达了自治区残联五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全区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会议还选举了马如林同志为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王岩弘同志为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在此,我代表第五届主席团向新当选二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下面,我围绕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跨上新台阶的主题讲几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既崇高又神圣的事业,既关系到社会文明进步,又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为主线,以改善残疾人民生为重点,加快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记得在上次会议上我们提出了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三个总体要求:一是抓源头预防,让残疾人比例越来越低;二是抓保障服务,让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三是抓环境营造,让关心支持残疾人的单位和组织越来越多。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应该讲这三个方面都有了明显进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具体表现在:

一是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发展环境越来越得到优化。各级政府都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建立了严格的目标责任考核,尤其是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就市级层面,相继出台了《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办法》、《市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尤其是市委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是一部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性文件,方向明确、内容丰富、措施具体、保障有力,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二是残疾人事业的社会保障服务水平越来越得到提升。我市先后实施了将白内障等复明手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对重症精神病人住院提高报销比例、对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高中阶段实行免费就学、对城乡享受低保的二级以上贫困残疾人给予100元或30元不同程度的救助、各级政府每年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按不低于残疾人人口占全社会人口比例专门用于安置残疾人就业、百户千羊滚动扶贫工程等一系列惠及残疾人的措施,基本上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是残疾人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近年来,通过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十项助残行动等方式,突出了康复、就业、维权、教育等重点工作,为我市残疾人带来了更多的实惠。目前,已将全市城镇6136名、农村7286名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城镇4044名、农村6686名残疾人参加了养老保险,疾人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参保率达90%以上,实现了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高中阶段免费就学。

四是残疾人的自强自立能力越来越强。可以讲,在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广大残疾人克服各种困难,积极融入社会,投身到“两宜城市”的建设当中。“十一五”期间,我市通过各种渠道,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使残疾人就业率达87.4%;农村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从业率达90%以上。也涌现出了王结、冯丽芝、哈文华、王辉等先进典型。同时,我市残疾人通过积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zhengfulingdaojiangh/201206/169085.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区金融工作会书记讲话
       副旗长在经济会上讲话
       市区全体会议书记发言
       建设和谐富裕新市区讨论学习会市…
       市区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效能目标考核表彰会上书记讲话
       市民风建设会上书记讲话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教育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领导班子务虚会上书记讲话
     
    青少年心理问题调查与思考
    艺术节歌舞赛会讲话
    农村劳动保障站情况报告
    党员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行政领导竞聘演讲
    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不断党…
    干部教育培训基础意见
    浅谈院校禁毒教育安排意见
    学校学生安全信息通报制度
    我市卫生局卫生计划
    县长在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讲话
    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通知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建工作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意见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残联基层管理规范化交流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