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代表大会会议上副书记讲话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关于2011年工作回顾

以来,在盟委、行署和旗委的领导下,旗人民政府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旗各族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2011年规划目标任务,全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2011年,全旗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1亿元,同比增长20.2%,是2005年的3.8倍,年均增长30.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4.8%,是2005年的2.1倍,年均增长16.2%;第二产业增加值达到17.9亿元,同比增长22.3%,是2005年的4.3倍,年均增长33.7%;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12亿元,同比增长25.4%,是2005年的3.6倍,年均增长29.1%;三次产业结构比由“十五”末的6:52:42调整为4:58:38;财政收入完成51088万元,同比增长27.5%,是2005年的3.8倍,年均增长3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3亿元,同比增长33.3%,是2005年的1.3倍,年均增长6.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完成19684元和9162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17%,是2005年的2.1倍和2倍,年均增长分别达16.5%和15.6%。期间先后两次进入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提升速度最快的百县市行列,2007年又跨入西部县域经济发展百强县市之列。

——农牧业经济稳步发展。农牧业投入力度加大,生产力布局不断优化。确立了生态畜牧业、特色农业和沙产业三个主导产业。积极调整种植、养殖结构,棉花、蜜瓜产业进一步巩固。蔬菜大棚、舍饲养殖初见成效,农牧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期间,建成转移搬迁住房353套、住宅楼180套、商住楼134套;新建舍饲棚圈413座、储草棚170座,配套饲草加工机械400台(套)。2011年牧业年度牲畜存栏89039头(只),比“十五”末减少54561头(只),其中舍饲养殖规模达到6万头(只),比“十五”末增加3万头(只)。农作物总播面积67197亩,其中饲草料4973亩。以来,累计发放农牧民养老金、退牧还草补助金、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农牧业机械购置补贴以及家电、汽车下乡等各类补贴性资金1.36亿元。不断提高农牧民组织化程度,发展农牧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1个。加强动物疫病防治,强化对农畜产品流通环节监控,确保了农畜产品生产安全。

——工业经济持续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和配置能力,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源转换步伐,大力推进“工业强旗”战略的实施。引进大企业完成了老硐沟金矿改制及资源整合、希热哈达煤矿资源的优化配置、铁路公司以及盛源公司的股权改革和氧化钼深加工技术的攻关,并初见成效。盘活城镇供水、供暖等企业的存量资产,新的运营机制使企业的效益和自主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全旗工业企业数量和产能增加,企业装备和工艺水平得到提高,厂区厂貌建设得以改善。扎实推进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期间,招商签约项目15个,落地建设12个,实施了一批黑色和有色金属采选冶炼、非金属采选加工、能源采选加工、精细化工和农产品加工等重点资源深加工项目,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建成年处理5万吨至100万吨级铁矿石选矿项目10个;建成日处理1500吨和2000吨的钼精粉选矿项目2个;建成15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旗长在盟委扩大会上发言
       全委会议上工作发展意见旗长讲话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低…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网络…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火…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心…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南…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电…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学…
     
    移动公司职员年度工作汇报
    你离"职业秘书"还有多远
    广电局发展民主评议管理计划
    三八妇女节护士爱岗奉献演讲
    学习江泽民文选扎实做好宣传思想
    秘书行业分析调查情况报告
    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典型材料
    教育系统公务车辆使用管理意见
    党总支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总结
    消防支队党委扩大会议讲话
    代表会上旗长讲话
    纪检委书记在干部大会上讲话
    旗长在盟委扩大会上发言
    全县干部大会上讲话
    科技园建设表彰大会上讲话
    河道集中整治行动大会讲话
    建设卫生县城誓师大会上发言
    书记在治超工作点评大会上演
    领导在环境综治行动动员大会
    镇长在大会上发言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