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政法会议讲话稿

一、要清醒看到当前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着力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刚才,县委x书记和x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维护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这次会议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针对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要适应新任务新要求,以新的观念、新的办法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从整体上规划维护稳定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影响维护稳定工作开展的体制、机制、制度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台一系列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措施,确保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落实、责任落实、机制落实、措施落实。

二、要健全“严打”经常性工作机制,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治安问题的复杂性和反复性,在两年为期“严打”整治斗争告一段落后,必须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继续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有组织犯罪、毒品犯罪、严重经济犯罪以及多发性侵财犯罪的高压态势,力度不能减弱,标准不能降低,打击不能手软。要进一步完善治安形势评估、工作决策部署、运用刑事政策,加强制约配合等“严打”经常性工作机制,切实遏制住刑事犯罪的高发势头。在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面,去年县里已经做了总体部署,刚才会上又进行了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各级综治组织要加强综合协调,建立经常性的沟通联系制度,及时了解、掌握、通报各方、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对防控体系建设遇到的一些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难度大的问题,要主动介入,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三、要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树立政法机关新形象。在政法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必须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抓好。唐书记在讲话中突出强调要抓好政法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这是政法队伍转变执法观念、端正执法思想、执法为民的关键之所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政法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树好形象,努力做执法为民的带头人,公正执法的模范,廉洁自律的表率。班子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带好队伍,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要紧密结合政法队伍实际,进一步抓好政法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端正执法思想,转变执法观念,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要针对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查摆和整改,做到问题查摆不到位不放过,原因症结不找准不放过,责任不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格纪律,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队伍中违法违纪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对不适合做政法工作的人员,要坚决清理调出,保持政法队伍的纯洁。
四、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这次会议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关键是看能否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体现在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当前,我县政法综治基层基础还比较薄弱,基层工作机制不健全、措施不落实,基层经费保障缺乏,力量不足等困难和问题还比较突出,应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下决心把基层基础建设抓实抓好。政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强基固本、面向基层的思想,在领导精力、经费保障和力量部署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效率。要切实加强“两所一庭”的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到优先为基层配备警力,优先从基层选拔优秀干部,优先对基层干警评功授奖。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加强对基层工作的分类指导,解决基层政法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政法各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会议讲话稿
       卫生会讲话
       公共卫生讲话
       卫生职称会议讲话
       小学发展规划
       200年民政讲话
       民政十二五规划
       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
       民政讲话
       政风行风建设大家谈
     
    婚姻登记站服务经验总结
    办公室干部工作报告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参学对象保…
    有关完善三院管理的通告
    信用联社后备干部培训班讲话
    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会的讲话
    推选林业局出席党十七大代表候选…
    渔农民流动医院管理制度
    学院口腔健康教学活动情况报告
    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的…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召开财政会议领导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会议胜利完结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举行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
    加强两国合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