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招商引资讲话 >> 正文
县委干部在招商引资会的发言

同志们

对全县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安排,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都已十分明确。今天,又专题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充分标明了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刚才,上个月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同志对我县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同志作了很好的讲话,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下面,就如何加强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立足加快发展。

招商引资是吸纳并有效配置生产要素,发达地区的经验标明。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始终强调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这是实现加快发展的重要选择和根本途径。对此,全县上下必需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站在加快县域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

第一。投入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大发展需要大投入,大投入需要大项目,大项目需要大招商。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主要取决于生产要素的聚集水平,而生产要素的聚集水平,又取决于招商引资的力度。依照经济学原理,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因素无非是三个,即所谓的三驾马车”第一是消费,第二是入口,第三是投资。当前,县经济增长主要靠投资拉动,而投资的主要来源有四个方面:国家资金、金融资金、外地民间资金和外来资金。目前的现实是靠国家投资有限,靠银行投资太难,靠启动外地民间投资太慢,引进外来资金是最好最快捷的渠道。实践证明,抓发展必需抓经济,抓经济必需抓工业,抓工业必需招商。湘潭县要快发展、大发展,必需在招商引资上做足文章,不抓招商引资就没出路、没希望。抓招商引资就抓住了根本,抓住了关键,抓住了推动加快发展的牛鼻子”

第二。三次产业中,第二产业对一产业和三产业都具有很强的辐射和带动效应,推动加快发展必需把壮大第二产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关键环节。从目前我县情况看,三次产业结构不优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由于工业经济比重不大,对农业、服务业的拉动作用不明显,很难适应加快发展的要求,这也是县发展滞后的根本症结所在因此,只有通过扩大招商引资,大力引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才干不时推进工业经济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从而不时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批节能型、环保型、科技型项目,将有力地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第三。发展工业经济不是忽视农业,农业发展必需依靠工业带动。从长远来看,由于耕地有限、农产品产量和价格有限,激进农业生产的增产增收空间非常有限,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就是通过扩大招商引资,大力引进、培植一批农副产品加工型“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进而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第四。最根本的就是靠发展。通过扩大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可以有力促进财政增收,拿出更多的资金用于提高社会保证能力,保证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用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城乡公益事业,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可以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社会就业和再就业,增加城乡居民的工资性收入。因此,扩大招商引资,关系全县人民的福祉和根本利益,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需抓紧抓好抓实。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领导在招商引资会的发言
       招商引资会上讲演词
       招商引资会讲词
       女职工安全教育报告会上主持词
       市长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厂长安全会议讲话
       监狱长监狱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市长年中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副县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会议…
       安全生产会议意见讲话
     
    创建综合示范乡镇总结
    歌颂医生先进事迹演讲稿
    学校歌咏比赛主持词
    教育局考试部部长竞聘报告
    lccieb秘书证书考试简况
    供电公司主任事迹材料
    机关作风建设意见
    科学发展观案例剖析阶段情况总结
    中学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干部走访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招商引资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