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学校工作讲话稿 >> 正文
小学校长庆六一表彰活动会讲话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们: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里,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表彰**小学“十佳少先队员”、“十佳中队”、“十佳辅导员”和优秀队员、优秀中队、优秀辅导员。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老师们、辅导员们表示崇高地敬意和诚挚地问候!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少先队员们,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你们去奋斗,几代中国人孜孜以求的强国梦想,伟大祖国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将在你们这一代少年儿童的奋斗和创造中最终得以实现。你们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为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未来有望。全体少先队员们,要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要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公民道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尊敬师长、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二、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尤其如此。“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前,学习是你们第一位的任务。希望你们要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愤读书,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创新精神和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少年儿童要从小学创新的思维,要把创新变成自己的良好习惯,要敢于对自己提出问题,敢于去发现问题,超越现实,这样才能适应改革事业的发展,才能推动社会不断的进步。
  三、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当代少年儿童不应该是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敢于搏击风雨的雄鹰。要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以适应完成学习任务和将来担负繁重工作的要求。要养成乐观向上、知难而进、不怕挫折的心理素质,塑造勇于探索、富于想象、善于创造、团结协作的心理品格,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借此机会,我也向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多年来。你们为少先队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党和人民感谢你们,敬重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以坚韧的毅力、踏实的工作,为少先队的建设与发展再立新功。
  少先队员们,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
  最后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祝少先队员们节日愉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评估结束会讲话校长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领导讲话稿
       县长中小学危房改造讲话
       中学建校三十周年庆典仪式讲话
       黑龙江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揭牌仪式…
       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发展战略研…
       中小学校布局调整会议讲话
       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会议讲话
       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上报告
       庆祝大学建校五十周年大会讲话
     
    医院管理年活动整改措施
    商务局强化科学发展整改措施
    地方政府详细规则范本
    用一流简历包装自己
    妇联创新业绩报告
    建设者风采文艺汇演串联词
    市委书记春节后干部大会讲话
    民政局加强农村改革整治意见
    社区党委计划
    党委书记中心组学习十六届六中全…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方案
    中小学饮食安全情况报告
    学校工作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