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质监局发展食品安全整治讲话

同志们:

 
  近一个时期以来,国务院、省、市政府依据当前我们面临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形势,相继召开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历时4 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这项行动涉及食品安全等众多产品领域,应该说是近些年来的政府行动中极为罕见的、时间较长、规模较大、标准较高的一项行动。刚才,梦海局长宣读了我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这个方案是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分析我县所面临的形势,经过政府研究制定的。希望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内 部 通 报认真抓好落实。下面,就抓好我县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注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联合检查行动;各监管部门划片、分区域,相互配合、协调联动,不断地进行整顿和规范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通过开展“质量兴县、名牌兴企”活动和扎实推进“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我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水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了80%左右,食品安全方面也有长足的进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县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有些问题还十分突出。一是部分产品质量水平低,个别企业在生产加工中不按标准组织生产,偷工减料,掺杂使假,以假充真等违法活动时有发生。上半年,我县地膜抽查合格率仅为57.2%;生产经销领域的饲料综合抽检合格率仅为57%;生产经销领域的化肥综合抽检合格率仅为57.06%,整体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也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二是种养殖过程中过量或违法违规使用农药、兽药、化肥,致使农产品受到污染的问题依然存在;违规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染色剂、防腐剂,造成食品化学污染,更是目前食品质量安全的一个突出问题。上半年,我县生产的各类糕点抽查合格率为73.8%,也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尤其是小作坊、门店的产品合格率更低。三是部分生产企业经营者质量意识差、企业管理粗放、生产条件差,工艺设备落后,缺乏有效的检验手段,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四是个别部门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整顿工作主动性不强。所有这些问题影响着我县的形象,损害着消费者的利益,威胁着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市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本次为期4 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维护国家形象、构建和谐社会层面上提高认识,周密组织,确保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县政府决定从9 月1 日起到12 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这次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是: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有效解决反映突出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提高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总体水平。重点产品就是农产品、食品、药品和其他关系到人身健康和安全的产品。重点单位就是各种农副产品生产基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餐饮企业以及药品经营企业。重点区域就是县城及各乡镇所在地。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完成九项任务:一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任务。二是生产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整治任务。三是流通领域食品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监督局发展科学学习总结讲话
       食监局豆制品安全整治讲话市
       质监局加强食品安全发展讲话市
       质监局加强经济发展管理讲话
       质监局发展质量管理讲话
       质监局加强安全隐患管理讲话
       药监局发展农村药品管理讲话
       质监局加工业整治讲话
       安监局发展安全生产讲话
       质监局加快食品安全发展讲话
     
    纪检部门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信息管理办法
    民政局经济报告讲话
    教育实习个人小结
    广电网络分公司总结
    法律专业毕业生自荐发言提纲
    民政局发展农村低保学习材料
    旅游局发展农业农村旅游发展讲话
    办公室要点
    航空公司机场地勤学习心得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安监局半年总结
    科技局发展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