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市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市区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同志们:

这次廉政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在前不久召开的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讲话,严厉指出了当前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征地拆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而严格的要求;在4月11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王正伟主席也对进一步加强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凝心聚力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抓好廉政建设。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建设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因此,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

(一)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是树立良好政风的必然要求。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实现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根本在领导干部,关键看各级领导干部的素质和工作水平。去年,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廉政效能建设九项制度》,目的就是通过从严治政,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奉公、富有生机与活力的行政干部队伍,以适应跨越发展需要。但是,从目前情况看,效果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一些单位和干部依然存在着作风不实、效率不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现象;有的干部甚至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贪污腐化、违法乱纪,败坏了党风政风,激化了干群矛盾,影响了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给党和政府抹了黑!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廉洁从政、高效行政是对每个政府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做到了,才能对得起百姓,树立起人民政府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不仅是对干部的监督,更是对干部最大的保护。去年,我市查办了涉及虚列名目贪污征地补偿款、倒卖移民安置宅基地指标、私设“小金库”等案件,共查处干部121人。可以说,这些案件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一个人的行为是受他脖子上的脑袋支配的,如果脑袋出了问题,行为自然就会失控,没有是非,不分对错,什么事都敢干,包括犯罪。这些干部,正处在他们人生的“黄金期”,在自己的岗位上,本应奋发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但最终越陷越深,因贪污毁了自己、害了家庭,玷污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一个干部出了问题,同时也会带坏一个单位的风气,这几年全国国土系统出现的问题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因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廉政建设,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检查,自上而下形成不想腐败的自律机制、不敢腐败的惩治机制和不能腐败的防范机制,使干部在腐败问题上“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不变质的答卷。

(三)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是促进各项工作顺利落实的前提和保障。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抓得好不好,将直接影响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如果政府部门廉洁、勤政、务实,那么我们就能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反之,如果领导干部不廉不洁、贪污受贿,政府机关推诿扯皮、办事拖拉,势必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和决心,影响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shiweilingdaojianghu/201206/169080.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效能目标考核表彰会上书记讲话
       市民风建设会上书记讲话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教育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领导班子务虚会上书记讲话
       市区人才发展工作会书记发言
       夏天的气息
       六一儿童节作文
       让人惊讶的一幕
       畅游诗海快乐成长
     
    运输公司直达快速客运班车经营治…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总结
    家长会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发改委十二五规划讲话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心得…
    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组建方案
    百姓心系十七大我们进城之路会越…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
    成人教育的调查小结
    国土下半年规划
    市区金融工作会书记讲话
    市区全体会议书记发言
    建设和谐富裕新市区讨论学习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市区人才发展工作会书记发言
    开展廉政文化节活动事项通知
    机关廉政文化创建实施规划
    在党政廉政工作会讲话
    党政廉政创建工作会讲话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市委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