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市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市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昨天下午在礼堂召开。市委书记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是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工商联工作重要性,体现独特优势,发挥职能作用,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同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张同志,副市长李同志,市政协副主席何同志,市政府秘书长袁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同志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张同志指出,工商联作为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在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协助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工商联的性质、基本特征、工作对象、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职能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市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

张同志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有机统一,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为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同志强调,要促进民营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切实搞好节能减排,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要促进民营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密切产学研结合,积极引进先进适用技术,努力掌握关键技术,大力培育自主品牌,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促进民营企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依法保障员工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自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产品和服务,踊跃参加公益慈善事业,自觉承担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的社会责任。要促进民营企业参与文化改革发展,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政策许可的文化产业领域,培育发展有特色的中小型文化企业和民营龙头文化企业,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文化体制改革、国有文化单位重组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促进民营企业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努力实现科学发展。

张同志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工商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及时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积极为工商联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条件。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检查食品安全加强食品监管
       庆劳动节及表彰劳模大会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举行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
       领导考察时重要讲话
       医科大学建校周年会讲话
       华侨华人合作融洽会开幕式
       和高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文化中心工程推动会举行
       向广大老师致以崇高致敬
     
    建设系统安全生产讲话
    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
    乡镇安监站计划
    上海市组织机构代码登记管理办法
    小学教导处主任竞聘报告
    三农论文
    城市市容环境责任管理办法
    做好党员服务共建和谐社会
    科技局强化专利管理讲话
    政协干部思想教育讲话
    推进五公开工作意见
    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案
    党政村务公开工作方案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地区党政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