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事任免讲话 >> 正文
人事局处长会议总结讲话

 在全市人事局处长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王金林
  (2009年1月20日)
  同志们:
  全市人事局处长会议就要结束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开得紧凑热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总结工作、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目的。
  根据会议的安排,下面我对会议作简要总结,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讲几点意见。
  一、会议的主要成效
  这次会议紧接着全国人事厅局长会和全市“两会”之后召开,会议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率很高,成效明显。对于我们研究确立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人事工作发展思路,促进人事工作再上新台阶,无疑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应该讲,这次会议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成效:
  一是分析了新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才工作大格局的理解。这次会议立足大局,突出了人才强市战略这个主题。奇帆同志的讲话,内容实在,观点新颖,高屋建瓴地分析了我国、我市的经济形势,突出强调了人才强市战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要求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人事工作,真正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大力改善人才环境,千方百计选准人才,培育人才,引进人才,善待人才,用好人才。市领导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明确指示,为我们认真贯彻全国人事厅局长会和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推进全市经济社会与人事人才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姜平局长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求实创新、与时俱进的思想,认真分析了新的形势和工作格局,并着眼重庆在新一轮发展期的形势要求,对人事部门如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更加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赢得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可以说,这个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具体,符合当前工作实际。市领导的讲话和姜局长的工作报告都强调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今年人事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并提出了要在人事工作中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营造和谐的人事人才环境、全面推进人事部门依法行政等具体工作要求。这两个讲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总结了成绩和经验,进一步理清了人事人才工作思路。2009年,是我市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全国、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进人事工作的创新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人事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更大作用,党委政府更加重视人事人才工作,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人事人才工作,特别是在各级组织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人事工作在人才工作新格局中的担子越来越重。奇帆同志对人事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感到很受鼓舞。姜平局长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认真回顾了直辖七年来以人事人才工作改革发展的实践,提出了“五个必须坚持”的经验概括。继承优良传统是创新发展的基础,这“五个必须坚持”就是全市广大人事工作者不断探索的经验总结,是重庆人事人才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在这次大会上6个单位的发言和9个单位书面交流的经验,充分展示了全市各级人事部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对人才资源开发规律、各类人才成长规律、人事管理工作规律有了更好的把握,对处理改革中复杂问题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些,都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增强了做好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省委员会机关人事管理暂行规定
       市长人事人才会议讲话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讲话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个法规文件深…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预防和治理…
       组织部长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
       县人事人才会议讲话
       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讲话稿
       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会议讲话
       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搞好组织人事
     
    大学青年教师对于学生考试状况表…
    医院完善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护理年终总结
    增强安全意识正确使用网银
    农业农机会议讲话
    国土局诚信演讲我今生无悔追求
    为我市又好又快发展献一计建议建…
    北京刘淇市长作政府报告
    践行科学发展观村干部要树立五种…
    运输公司公营车辆机务治理规办法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工商局人事改革交流材料
    人事局深化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人事局人才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人事任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