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事任免讲话 >> 正文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干部问题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事关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目前,从总体上看,我们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是值得信赖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吏治腐败现象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甚至还在一些地方继续蔓延。我们党作为执政党,要始终保持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生命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必须牢牢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同吏治腐败作斗争。
  ⒈加强反腐倡廉的教育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权位观。教育是基础、是根本,是构筑防腐、惩腐、治腐第一道防线的基础工程,可以说是思想工程、灵魂工程。抓教育就是要解决吏治腐败行为萌生之源的问题。因此,大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从政道德,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办事。做到“不思腐败、不愿腐败”,是一项刻不容缓的、长期的任务。通过教育,不仅能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够真正懂得,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有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绝没有以权谋私的权利。党的干部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责任越重,越要严于律己。只有确立了正确的权位观,才能抵御住各种诱惑,丝毫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物欲所扰;才能保持共产党人的凛然正气,使跑官、要官者望而却步,更让“买官者”的图谋无法得逞。
  ⒉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吏治腐败现象有多种表现形式,突出地反映出在选拔任用干部的制度和管理上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创新干部任用机制,从机制上根本上铲除以权力争取私利的触角,最大程度地减少私欲的吸引力。一是选拔任用干部要实行全程公示,即民主推荐结果、考核结果、任前公示,扩大群众在选人用人上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加大公开选拔干部的力度。要以公开选拔作为干部制度改革的突破口,打破行业、地域和所有制性质限制,改变那种从上到下的“任命制”和“一长制”。三是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建立一种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的用人机制,真正实现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四是要健全权力制衡机制。要尽快实现工作程序法定化,要改进党委会讨论研究干部任免的表决方式,实行无记名投票,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最后决议,做到未经过组织正式考察的不研究,临时动议的不研究,表决投票超不过半数的不通过,防止个人专断,杜绝随意性。
  ⒊建立健全用人失察责任追究制度,坚持选用人的权力和责任相统一。一要建立推荐干部责任制。被推荐者出了问题,推荐者要负相应的责任,防止在推荐干部中出现的拉帮结派和不负责任的现象。二要建立考核干部责任制。因考核环节出了问题而错用了干部或埋没人才,要追究考核者的责任。三要建立领导把关责任制。“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对所属干部的德才审查要把好关,实行审查、选用、教育全程跟踪,要按干部管理的权限,逐级负责。要实行用人失察责任追究制度,谁推荐、谁负责;谁考核、谁负责。对那些选错人、用错人而出了问题的领导干部和有关责任人要亮“红牌”,决不允许以“经过集体讨论决定”等理由来推卸责任,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予以追究,直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法律惩处。
  ⒋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人事部门共同选用、监管干部新机制,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人事部门必须加强协作,克服对领导干部使用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组织部长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
   县人事人才会议讲话
   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讲话稿
   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会议讲话
   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搞好组织人事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议发言
   人事制度改革动员讲话推广
   全站人事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话通…
   组织人事干部竞职演说稿
   人才暨组织人事和老干部会议讲话
 
提升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模式[经验材…
公路收费站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协意见精…
贯彻落实四川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供销社信访意见
商务局纪委书记总结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青春舞蹈大赛报幕主持词
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考察报告
计生局普通党员党性分析材料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干部走访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人事任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