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暨“绿盾2012”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再动员会。并邀请到了省林检局领导到会指导。今天的会议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总结近年来全市森防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二是对“绿盾2012”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下面,我就当前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检疫工作开展情况讲几点意见。

一、森防工作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科学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林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紧密围绕林业工作重点,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给我市的各项工作指标,为保护造林绿化成果,维护生态安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国民经济协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一)突出抓好重点治理,林业生物灾害得到有效控制。多年来,我市坚持抓好常发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不松懈,同时兼顾突发性有害生物防治,近几年成灾率都控制在0.5‰以下。去年全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64.572万亩,其中轻度发生47.79万亩,中度发生14.647万亩,重度发生2.135万亩。防治面积35.492万亩,其中无公害防治面积29万亩,无公害防治率81.7%,成灾率为0.33‰。我市主要的常发性林业有害生物为杨树天牛、杨扇舟蛾、杨小舟蛾、草履蚧及杨树黑斑病。对这些病害虫,我森防技术人员认真研究其发生规律,掌握其生物学特性,及时发布虫情预报,科学防控,有效遏制了病虫害严重发生势头,在全市森防人员共同努力下,我市多年没有大发生杨树食叶害虫,天牛发生危害程度也不断下降。但近两年,我市杨树草履蚧发生有所抬头,针对这种情况,市政府及时下发通知到各县市区政府,要求各地加强防治工作领导,认真落实防治责任制,切实做好草履蚧防治工作。各地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采取积极有效防控措施,把虫口降低到最低程度,有效控制了大面积严重灾害的发生。今年全市共发生草履蚧1.6635万亩,防治1.45万亩,其中,颍东、颍州、临泉、界首在今年的草履蚧防治工作中,行动快,效果明显,主要体现一个“早”字上,准备的早、发动的早、行动的早;太和、阜南、颍上及颍泉区在草履蚧防治中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取得较好防治效果。

(二)全面落实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省制定的“十二五”防治目标管理新“四率”指标考核体系和指标,实行政府和林业部门防治目标管理“双线责任制”,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2011-2013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市局也与各县市区林业局签订了“十二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全市各县市区加强领导,分解指标,强化措施,全面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将“成灾率”纳入了各级政府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每年年底,市局都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这些有力措施,我市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得到全面落实。在去年的全省考核中我市获得了良好成绩。

(三)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监测覆盖率和测报准确率不断提高。监测预报工作是防治工作的基础,是防治公共服务的重点内容,担负着服务政府、服务森林经营者的重任。对此,近年我市加强了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建立形成了以国家级中心测报点、省级测报点为龙头,市级监测预警点为骨干,各县市区监测预警点相结合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网络,实行全面普查和日常监测、专业监测和群众报告相结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57.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市长在植树造林现场会发言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厂物资报废作业指导书
    食药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科学发展…
    村两委2011年终总结
    读稻盛和夫活法的个人领悟
    监察局加强安全治理总结
    严防农村义务教育发生新债务通知
    民政局加强审计管理意见
    母亲节社团文化策划方案
    保企业增长促进当前工业经济平稳…
    乡镇党委换届程序
    副市长在植树造林现场会发言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
    副区长在人口计生部署会讲话
    副区长在计生表彰大会发言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