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同志们:

这次全市造林整地观摩检查是经市局党组研究,报市政府同意召开的。我们开展这次全市林业整地工作观摩检查,其主要目的就是检查、总结全市林业整地开展情况,研究讨论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推动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三天来,同志们不辞劳苦,驱车数百公里,逐县市区观摩检查了林业整地开展情况。据统计,本次观摩共检查了全市的30多个乡、镇、办事处,检查面积约占造林整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通过相互观摩,既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也发现了当前林业工作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工作。下面我就全市造林整地及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当前造林整地工作进展情况

入冬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六安造林现场会议精神,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层层落实林业生产任务,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大力开展冬季造林整地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整地6.8万亩,占省厅下达计划6.5万亩的104.6%,概括起来,我们认为,当前我市造林整地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强化领导。入冬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在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水利现场会等有关会议上,市政府领导同志对全市造林整地等林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市委书记宋卫平和杨秘书长在最近省林业厅的造林整地情况通报上先后批示,强调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造林整地任务。市林业局及时下达了全市2012年林业生产指导性计划,同时下发了《关于迅速掀起造林整地高潮的紧急通知》。各县市区都通过林业工作会议、造林整地现场会和观摩会等不同形式,安排部署冬季整地工作,切实加强了林业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都结合实际,及时下发了2012年林业工作意见,层层分解造林任务,并超前进行造林规划,把任务落到了实处。

二是强化投入。据初步估计,明年全市国家重点林业项目投资将达到1600万元以上。各县市区都想方设法落实林业发展资金。县投资近亿元用于西大道风景区建设,阜南县决定对重点林业工程造林按每亩1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颍泉区政府投资20多万元用于中市办事处王付营农业高新开发区的造林绿化,颍东区政府决定拿出10万元给于林业以奖代补。可以说各级都加大了林业资金扶持力度,有力地推动了社会造林的发展。

三是强化督查。整地期间,市林业局组成督查组,及时开展全市造林整地督查,并将各地整地情况及时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都由政府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开展造林整地督促检查,实行每周一督查,一查一通报的制度,有力地推动了造林整地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强化质量。今年,各地均把造林整地作为植树造林的第一道工序,严把整地质量关。今年刚一入秋,各地就及时开展宜林地情况调查摸底,并超前进行了造林规划设计。各县市区的林业技术人员全力以赴,深入整地一线,对照标准,严格把关,确保了整地质量。从检查来看,西湖以育代造整地、镇高标准农田治理片整地、颍东区茨淮新河整地、工业园区防护林整地、界首炳集镇拉纤沟整地、临泉涎河整地、阜南县苗集经济林造林整地、县西大道整地等都达到了较高的规格与质量。各地还有很多好的典型,这里就不一一说了。

虽然我市造林整地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来看,目前,全市造林整地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

一是发展不平衡。有的地方行动比较普遍,进度较快,有的地方是点动面不动,即使是进度较好的地方也存在薄弱环节和死角。

二是有的地方带状挖穴和零星挖穴较多,成片整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55.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村路示范建设会议市长发言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劳务经济发展调查思考
    卫生局中医药发展意见
    英文面试用语
    高校十七大代表中国教育踏了上新…
    电信业务营销助理竞聘报告
    炼钢炉员工优异个人事迹材料
    运动会
    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处理办法
    义务教育法心得体会
    领导局效能建设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
    副市长在植树造林现场会发言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