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尊敬的副厅长,各位参会同志: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省林业厅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冒着酷暑,来参加指导我市“绿剑2011”检疫执法集中专项行动,这不仅是对我们林业战线上的干部职工的关心,而且是对我市林业工作的极大支持。我相信,在你们的精心指导下,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这次检疫执法集中专项行动一定会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的。

按照省林业厅《关于组织开展“绿剑2011”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们及时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我任领导小组组长。各县市区根据我局制定的行动方案,都成立了组织,明确了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对重点检疫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检疫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了违法调运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有效地防止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按照我市制定的行动方案,今天,市局抽调全市森防检疫及公安战线上的精兵强将,整合执法力量,组建以林业植物检疫人员为骨干、森林公安参与的检疫执法队伍,集中统一开展检疫执法大检查。

由于近年来检疫性林业外来有害生物不断侵入,已严重威胁我市森林健康和生态安全。目前美国白蛾已“兵临城下”,林业检疫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另外,我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整体能力不强,检疫监管长效机制不完善,涉检单位和个人检疫意识淡薄,个别地方存在对检疫工作重视不够,监管不到位,在检疫执法中存在畏难情绪,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所以我认为集中开展这次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很及时,很有必要,意义重大,它可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去年我市开展的“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年”活动和“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成果,在全市形成查处违法行为的严打态势。同时也是对全市检疫执法人员执法工作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全市检疫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的一次大考验,可以有力推进我市检疫执法队伍和检疫制度建设,规范检疫执法行为,完善检疫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检疫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林业植物检疫工作是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的第一道防线,是保护森林资源的屏障,事关森林生态安全和行业社会形象,责任重大。作为林业部门,必须始终将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我们要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高举林业检疫执法大旗,广泛宣传,认真贯彻林业植物检疫法规,强化执法职能,严格执法办案,严厉打击违法调运行为,提升林业植物检疫执法的形象和地位,着力提高检疫执法水平、检疫监管能力和公共服务质量,不断开创我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工作新局面。

再次感谢齐厅长百忙之中到会指导,谢谢参加这次检疫执法工作人员,预祝这次执法集中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54.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村路示范建设会议市长发言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白菜岛
     
    司法局加强法律素质教育讲话
    和谐社会工会总结
    召开常务会听取群众工作报告
    教育局分析评议阶段总结
    行政公文处理中常见格式问题分析
    科学发展观晚会主持词
    广播局财务科长学习十七大报告心…
    有关学前教育拓展存有疑问及方案…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五四青春节日
    院校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方…
    林业会上领导发言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局长在粮食工作会议上讲话
    巩固林业改革成果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