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在这里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对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局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会前就搞好这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专门印发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刚才,冯局长组织学习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对搞好这次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我完全赞同,希望我们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高瞻远瞩,深刻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意义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纯洁性是先进性的基本前提,先进性是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我们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上,不断加深对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重要论述的认识,深刻把握省委、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首先,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从建党以来,我们党就始终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一个长期执政的大党是否永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关键还是自身的纯洁性,尤其是我们党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严峻形势,必须高度重视并化解掉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其根本措施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只有保持了纯洁性,我们党才会有凝聚力、战斗力和生命力,才能经受考验、化解危险、勇往直前。

第二,保持党的纯洁性是践行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从林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来看,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人民、执政为民上,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我们党内、在党员中,还不同程度存在着与党性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愿望不符合,甚至相背离的现象和问题。从根子上讲,都是党性不纯的问题。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体现在对党的忠诚上,对人民的真挚感情上,落实在实践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所以,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作为我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切实抓紧抓好,抓出让人民满意的成效。

第三,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快林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大家知道,从2003年起中央接连发了二个关于林业发展的文件:中发〔2003〕9号、中发〔2008〕10号,2009年5月中央专门召开了林业工作会议(这在建国以来,中央首次为一个部门专门召开的一项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在这个会议上,明确了林业的“四个地位”、“四大使命”,赋予了林业生态、经济、社会、碳汇和文化“五大功能”,),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分别向世界承诺我们林业到2020年实面积增6亿亩,活立木蓄积增13亿立方米,可以说,林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第二个春天已经到来。2010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林业“双百双十”工程,这些都为我们林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和保证,又为我们加快林业发展创造了条件。因此,我们必须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现代林业,不断争先进位,提高林业经济在全市中的比重,这些目标任务的实现,关键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起,从加强党的队伍建设、思想建设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53.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村路示范建设会议市长发言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白菜岛
       榜样作文300字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开展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征文活动…
    常务副市长计划和财税会议讲话
    广电局发展党委书记教育讲话
    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法 做好人大监督
    国土资源局规划
    统计目标管理讲话
    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通知
    街道党委书记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
    民兵整组会议领导讲话
    林业会上领导发言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局长在粮食工作会议上讲话
    巩固林业改革成果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