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同志们: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推动发展为主题、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把主要工作实行菜单式管理和牵头领导负责制,进行集中调度、挂图作战、序时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先后荣获省集体林权改革先进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典型县、林业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和十强县,以及市林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待表彰的还有全省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全市林业“双十双百”工程一等奖。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1年林业工作的回顾

(一)创新模式,多措并举,造林绿化再上新台阶

2011年我区植树造林工作克服持续干旱、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困难,深挖造林潜力、积极拓展造林空间,使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成片造林全面完成。通过解放思想、深挖潜力,积极拓展造林空间,认真打好石质荒山、采伐迹地、闲置靶场、江淮分水岭坡耕地退耕四张牌,克服几十年不遇的持续干旱,千方百计开展植树造林,累计完成人工造林23175亩,占23000亩计划任务的100.8%,实现了绿化面积翻番,位居全市第一。

二是四旁植树工作有序推进。全年累计完成四旁植树25万株、义务植树100万株,主要是结合新城和市城南新区建设,重点开展了36条70公里道路绿化,以及新农村与社区绿化,折合面积5000亩。

三是绿化苗木基地快速扩大。通过传统苗木基地的辐射带动、林圃两用林、大苗移植等项目建设,全年新增绿化苗木4050亩,其中大苗移植121亩、林圃两用林2045亩、社会育苗1884亩,使全区绿化苗木栽培总面积达到40550亩,主导产业地位凸显。

四是城镇绿化日新月异。今年共完成新城和龙蟠办事处街道两个城镇绿化工作,一是新城绿化面积2677亩,占新城8500亩面积的31.5%;二是龙蟠办事处街道绿化面积5944亩,占城镇18000亩的33%,成为城南新区、新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五是义务植树活动有条不紊。通过组织市和区机关干部义务植树联谊,以及民兵预备役、三八妇女节、中小学生爱绿护绿活动等示范带动,全年累计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以实际行动纪念义务植树三十周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逐步深入人心。

六是退耕还林阶段验收、造林绿化获得好评。6月26日至7月3日,省验收组对我区2003年实施的8911亩退耕还林生态林进行了核查验收,面积保存率、保存合格率等主要指标均达到100%,受到检查组的好评。2011年度造林绿化实绩核实确认,全区造林任务完成率、面积核实率、造林合格率均达到优良标准,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二)深化改革,有效提升林业开放水平

今年以来,区继续抓好集体林权配套改革工作,一是阳光政务平台成效显著。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共受理各类申请8157件,办结8157件,办结率达100%。由于业绩突出,林业行政服务窗口成为全区的重点观摩单位,省基层政务公开先进单位。编制林业简报28期、发布政务公开信息800余篇,全力推进阳光政务。二是森林采伐试点改革继续推进。在申报的程序、渠道、方式、环节和时限上进一步规范,使采伐工作基本实现了即申即办。三是社会化中介服务工作逐步规范。市森源公司经过一年试运行,已经与林业部门完全脱钩,基本实现了管办分离。开展采伐设计1217宗、资产评估50宗、林权抵押贷款融资服务35宗、涉林案件司法鉴定2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51.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村路示范建设会议市长发言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白菜岛
       榜样作文300字
       努力才有好成绩
       我家的电器
     
    高中学校开学典礼致辞
    物价局机关作风建设及排头兵实践…
    社会保险制度的改革与发展
    县委书记春节团拜会讲话
    总经理愿景共存动员大会讲话
    学习胡锦涛同志庆祝建党85周年大…
    政府全面集中行政复议权会议讲话
    地税局税收征管分析会讲话
    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意见
    区新春茶话会文艺演出节目串词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
    副市长在植树造林现场会发言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
    副区长在人口计生部署会讲话
    副区长在计生表彰大会发言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