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是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摆问题和不足,全面布置下半年工作;开展“五治”活动,提速提效,全面完成全年工作,奋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刚才科站室及直属单位总结工作谈“五治”,各位局领导就分管的各项工作予以了点评并安排了下半年工作。点评的很到位,布置的很全面,我都赞同。

虽然上半年的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问题依然存在。人浮于事、执行力不高、责任心不强、效能低下、推诿扯皮、迟到早退、“庸、懒、散、慢、乱”现象仍然存在。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刚才各位局领导都作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下半年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初的总目标“冲刺全省第一方阵”,深入推进“三个年”建设,狠抓“五治”活动,以“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乱”为抓手,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全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下面我就实现这一总目标,讲几点意见:

第一,深入开展“五治”活动

一是治庸。“庸”就是思想平庸、能力平庸、工作平庸。主要表现为:在其位不谋其政,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挑肥拣瘦、拈轻怕重;工作能力不强,办法少、能力小,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不能胜任工作岗位;心浮气躁,重权轻责,回避矛盾,推脱责任,不敢担当,做老好人;权欲严重、私心作祟,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不想别人满意不满意,只想自己是否能得到实惠,玩权弄术,刁难他人,把权力当作谋利手段,把责任抛到一边。

二是治懒。“懒”就是懒于学习、懒于做事、懒于深入、懒于创新。主要表现为:疏于学习思考,基本理论不掌握、基本法律法规不掌握、基本业务知识不掌握;心思不在干事上,忙于搞关系、搞小圈子、跑关系,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的只当和尚不撞钟,安排工作不想做,在岗位不在状态,心不在焉,敷衍塞责,满足于“平平安安占位子、舒舒服服领票子、庸庸碌碌混日子”;干工作不动脑筋,不研究实际、不深入实际、不下基层、高高在上,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当甩手掌柜,做“二传手”,只布置工作不检查督促,不讲成效;工作不深入、不调查、更不研究,工作墨守陈规、因循守旧,没有创新意识,工作有难题就上交,不下力气解决,“孩子哭了找他娘”。

三是治慢。“慢”就是行动迟缓、效率低下、态度消极、延误工作、拖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果等。主要表现为:按部就班、办事拖拉;需要大家共同做的事,非要分个你我他,你管的你办,你办的我不干,你定的你干,你干的我不管,不讲究协调沟通,不互相补台,有的互相拆台,非要比个高低、胜负,造成领导着急、职工着急,就是我们的科长不着急,上热下冷、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始终存在。最近,我局在搞文化走廊建设、黄连木项目采购上就存在许多不协调,请你们对照检查问题出在哪里,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

四是治乱。“乱”就是环境不够优化,行为不够规范。主要表现为:有些同志思想认识不到位,对林业行业形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够,工作不较真、成效不明显;衙门习气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讲、事难办,对老百姓没有爱心;执法部门也存在随意性,自由裁量权过大,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这种现象在我局有些科室也存在。

五是治散。“散”就是纪律散、作风散、形象散。主要变现为:命令不服从、个人意见第一;组织纪律观念差,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各项制度形同虚设,自由散漫,松松垮垮,上班迟到早退旷工、串岗脱岗、出工不出力,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50.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话
       农贸市场提升会市长发言
       市级商务粮食会议市长发言
       村路示范建设会议市长发言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白菜岛
       榜样作文300字
       努力才有好成绩
       我家的电器
       寒风中的温暖
     
    旅游局党组教育整顿方案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及代管单…
    通信公司开业庆典讲话
    公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管理制度
    党员反腐倡廉讲话
    乡镇党委书记考核奖惩试行办法
    党员演讲无怨无悔为党增光辉
    县委副书记林业改革发展讲话
    安全生产党政信息及新闻宣传管理…
    秘书毕业论文写作基本要求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
    副市长在植树造林现场会发言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粮食局长在廉政风险防控会讲
    副区长在人口计生部署会讲话
    副区长在计生表彰大会发言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