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县域林业火灾防治会议发言

同志们:

在当前森林防火的关键时刻,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这次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我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齐心协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县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有效保障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刚才,县林业局局长同志通报了年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很好的安排,我完全同意,请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就抓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讲三方面意见:

一、充分认清形势,以积极态度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去冬今春以来,各镇、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火灾起数、火灾等级都明显下降,有力地保护了全县生态建设成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尽管如此,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仍有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一是各镇工作开展不够扎实,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宣传发动力度不大,部分群众自我约束能力和防火意识不强,扑火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由于体制性障碍,森林防火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严重滞后,工作没有量化指标,没有刚性任务。三是随着洛商高速公路的开通,进入林区开矿办厂、旅游度假、生产务工的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的监控和管理难度进一步增大。四是据气象部门综合分析,今冬气温回暖,干旱多风,林下可燃物多于往年,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发生较大、重大森林火灾风险增大。五是随着近年来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森林面积不断扩大,森林覆盖率大幅提高,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加重、难度加大。因此,各镇、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森林防火作为今冬明春农村工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分析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急行动起来,克服困难,采取得力措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将此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二、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防范扑救工作

今冬明春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大力提高依法治火、科学防火、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和基础保障等森林防火“五大”功能,坚持“五个百分之百”目标不动摇,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杜绝因森林火灾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减少较大和一般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确保林区和谐稳定。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是防范森林火灾的第一道防线。各镇、各部门必须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重要举措,贯穿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全过程。要采取文件宣传、电视宣传、网络宣传、手机宣传、读本宣传、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对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形势任务、部署要求、火险气象信息、安全用火常识、森林火灾应急扑救预案和避险自救知识等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格局,切实提高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效果和水平。各镇要把防火宣传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抓,各镇、场在林区刷写防火标语100条以上;县林业局要在东西北三路突出位置刷写大型防火标语10条以上,印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nonglinmuyujianghua/201212/181445.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菜岛
       榜样作文300字
       努力才有好成绩
       我家的电器
       寒风中的温暖
       我多想珍惜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菜鸟变大虾
       我多想永远陪在你身边
       有一种温暖叫无言
     
    公司春节晚会节目串词
    纪检组述职述廉报告
    德育计划
    市医院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责任追究…
    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总结
    学校强化思想教育发展讲话
    党员承诺制让农民得实惠经验材料
    科学发展观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县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非公企业党建经验
    林业会上领导发言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巩固林业改革成果
    巩固林业改革成果通知
    抓好林业产权制度改革通知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