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巩固林业改革成果

为了巩固林业改革成果,盘活森林资源,规范森林资源流转程序,杜绝因违规流转造成的森林资源损失,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将全区森林资源流转交易统一纳入区林业产权交易中心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变森林资源流转交易管理机制

对全区森林资源流转交易实行统一管理。区林业产权交易中心是区政府授权负责组织实施森林资源流转交易的工作机构。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进行林木、林地流转交易活动时,必须向区林业产权交易中心申报,经区林业产权交易中心查验、评估、审核、批准后才能按照法律程序进行交易,否则视为非法交易。国有和集体经济组织的森林资源流转,凡是不到区林业产权交易中心进行的林权拍卖,区林业部门不予办理林权变更登记,不予发放林权证,不予安排采伐指标,并将按《省森林资源转让条例》有关条款,追究交易双方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私下交易。

二、强化森林资源流转交易管理职能

区林业产权交易中心要加强森林资源流转交易工作的组织管理。要以对广大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森林法》、《省森林资源转让条例》和《省森林条例》等法律、法规,履行好森林资源流转交易职能,严格交易手续,规范操作流程,严禁暗箱操作,确保我区森林资源规范、有序流转。

三、加强森林资源流转交易管理宣传引导

区林业主管部门及各乡镇、林场要加大国家关于森林资源流转交易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做到政策家喻户晓,积极引导林权单位和林农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森林资源流转交易,并切实维护好林权单位和林农权益。

四、明确森林资源流转交易启动事项

全区国有和集体经济组织的森林资源必须通过区林业产权交易中心进行规范流转,具体收费标准按《关于全省林业服务收费项目及标准的转发通知》(价字号)文件执行。对已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经营的山林,依法采取转让方式流转林地承包经营权的,应当经原发包的集体经济组织同意;采取转包、出租、互换、入股、抵押或者其他方式流转的,应当报原发包的集体经济组织备案。同时,积极引导和支持家庭承包山在林业产权交易中心依法流转。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巩固林业改革成果通知
       开展村民违章建房专项治理通知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工作通知
       做好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通知
       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事项通知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考核办法
       规范民爆物品购买审批程序通知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
       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要点
       开展三项行动实施工作通知
     
    农业局指导教育实施意见
    街道文化产业建设现状交流
    庆祝六一表彰大会讲话
    乡镇创建星级文明城镇活动安排
    总经理下半年安全会讲话
    建党八十五周年感恩组织温暖汇报…
    安全健康学习个人感悟
    ktv服务员见习工作汇报
    民政局信息部署发展讲话
    建立社会化办林业交流材料
    巩固林业改革成果通知
    抓好林业产权制度改革通知
    林业局重点工作安排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林业局督查工作汇报
    林业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生态林业节水示范区建设意见
    促进林业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林业部门发展情况报告
    市林业局年度发展计划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